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汽车频道 > 保养 > 正文

爱车长期停放等于毁车?到底是为什么?

2019-09-02 14:37:12    来源:    作者:
 
  前一些日子小编的一位朋友去美国探亲,等回国之后发现车辆无法启动了,于是便找人过来检查,最后发现因为车辆闲置了两个多月是电瓶没电了。俗话说没有开坏的车,只有放坏的车,相信很多小伙伴都遇到过车辆闲置一段时间之后出现的那些小问题吧,那么爱车长期停放为什么就等于毁车呢?今天咱们就来说说关于汽车长期停放的那些事儿!

  长期停放损车漆

  现在是秋季落叶越来越多,如果长期停放不注意保护车身表面的漆面,那么就会受到损伤。原因就在于落叶会在车漆上留下印记,不及时清洗会让车漆变色,而沙尘则会对车漆造成细小的伤痕。

  解决方法:车辆如果要长期停放,在闲置前要先把车辆清洗干净,然后打蜡,这样可以防止车身被腐蚀及氧化。其二,选择停放地方最好是车库,这样爱车才可以避免风吹雨淋的侵害,也会避免落叶、断枝等异物对车漆的损害。如果实在不能停放在车库,那就找一处干燥阴凉的地方停车,不妨为车辆穿上车衣,减少沙尘或是其他东西对爱车的损伤。

  长期停放电瓶亏电

  车辆长期搁置,导致电瓶没电的现象非常多见。电瓶在平时开车会自动充电,但是如果闲置电瓶就会消耗电量,当然不同品牌和容量的电瓶放电时间不等,不过一般电瓶三个月就没电了。质量一般的电瓶一个月就会亏电,年龄老点的车,估计也就能坚挺上一两周的时间。

  解决方法:如果车辆将要面临长期停放,可以将电瓶的负极拔下来,因为负极是连接车辆电子部件的,拔下来就不会处于放电状态,电瓶也就得以保护,再次启动的时候只要把电极装上就可以了。

  如果你不想拔掉负极,那么最好每隔两周就要检查一次电瓶,比如电解液高度是否高于极板10到15mm,不足那就添加蒸馏水。最好的办法是请亲友每隔一两周就将车辆启动5到10分钟,也可以检查一下有没有其他问题。

  长期停放轮胎亏气

  车辆长期停放会出现气门芯老化现象;或者轮胎曾经过修补,停放期间可能会出现开胶漏气的现象;又或者轮毂曾被磕碰造成变形,而与轮胎之间的缝隙会导致轮胎亏气。当然也有人为因素,比如无人看管的小区或停车场,轮胎气门芯被拔掉或是轮胎被扎等。当然除此之外,橡胶也会老化,特别是外挂式备胎。

  解决方法:车辆如果是长期闲置,尤其是半年以上的,要定期检查一下轮胎的胎压,如果胎压不足就要及时充气。如果发现轮胎老化,比如出现了裂纹、鼓包等说明要换轮胎了。

  长期停放招来小动物

  发动机舱因老鼠咬坏车内电线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发生过,其实最大的原因就在于有食物残渣掉在了发动机舱内,关键最可怕的是老鼠把你的车当了长期居住所在。再者一些小猫、小狗也喜欢钻进发动机舱或是车下,如果没有发现就开车,那就悲催了。

  解决办法:尽量请亲友每周定期检查一下发动机舱,这样既可以查看有没有老鼠或是小动物进入,还可以顺便看看机油、防冻液等的存量是不是够。

  车辆恢复使用注意事项

  爱车经过长期搁置,想要重新使用就要对它来一次全面体检,比如车内油液可能会有沉积,各种管道可能会发生堵塞。当然轮胎的胎压以及电瓶是否有电等等都是必要的检查项目,所以车辆闲置期间最好的办法是定期检查,这样才能保证再次用车时不会发生许多尴尬的问题。(来源:腾讯)
 
 
 
 
上一篇:前挡风玻璃上黑点的作用
下一篇:这7类故障灯亮起请靠边停车 否则很危险!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