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汽车频道 > 保养 > 正文

车速多少最省油?不是80也不是90 记住这些很省油!

2020-01-30 16:45:40    来源:    作者:
 
  开车技巧很重要,有的新手刚拿到驾照就开始跑高速,这其实并不推荐。一方面,如果是驾照实习期跑高速的话,副驾驶必须坐着一位驾龄超过三年的老司机陪同,否则会面临扣12分的处罚。此外,高速上车速较快,发生事故往往会比较严重,实习期由于在驾驶技巧方面有所欠缺,所以还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当然,新手们不管跑什么道路都应该注意交通规则,这个是毋庸置疑的。此外在车速的把控方面也是同样重要,有的人开车比较暴力,一会大脚踩油门,一会大脚踩刹车的,这样一方面不会省油,更重要的是容易给发动机造成磨损。而对于油耗,相信大家都非常在意,毕竟油耗的高低确实影响用车成本。那么,车速多少最省油?不是80也不是90,老司机:记住这些,很省油,车主们了解一下。

  其实,在城市道路上行驶的话,车速基本保持在90千米每小时左右,毕竟城市路路况复杂,车流量大而且行人以及非机动车也非常多,基本快不起来。而在高速上行驶就不一样了,车速上100是轻轻松松的事,那么,车速多少最省油?不是80也不是90,老司机:记住这些,很省油。老司机表示,不同车型的油耗是不一样的,并不能单纯地认为80或90就是最省油的车速。很简单的例子,日系车整体而言要比德系的省油,毕竟德系车基本都是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日系车更喜欢自然吸气发动机。

  此外,大排量车型的油耗也要比小排量的高。因此,老司机高速车主,记住这些,很省油,首先一些小排量车型比如1.2L以下的小型车,最省油的车速一般是在50码左右,而往上的,排量在1.2L-1.9L之间,最省油的车速大致为70码左右的样子。当然,影响油耗的因素非常多,像车主的驾驶习惯,胎压情况,汽车本身的问题等等。

  而如果是排量大于2.0的话,最省油的车速大致在120千米每小时左右。当然,跑高速的车速不能太快,如果是在限速100的路上,有的车主为了省油而把车速开到120无疑是不可取的。此外,在市区的话车速不可能达到120千米每小时,老司机提醒车主们,这个时间省油最大的窍门就和速度没什么关系了,更重要的是驾驶习惯或方法,那就是:要慢踩油门慢启动,不要急刹车猛踩油门,否则不仅会增加油耗,也会让发动机积碳变得更多。猛踩刹车同样也是如此,会导致汽车动能的损耗,无疑会让油耗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跑高速和城市道路不同,除了要匀速行驶之外,其实涡轮增压车型油耗反而会比自然吸气车型油耗更低一些。这主要是因为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车速快的时候效率更高,可以让燃油燃烧更充电,油耗自然就下降了。此外,不管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老司机提醒车主们都不能空挡滑行,这样不仅不会省油,反而会让油耗升高,而且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车主们一定要牢记。(汽车之家)
 
 
 
 
上一篇:去4S店保养车让清洗节气门 到底要不要清洗?
下一篇:4个关于汽车的重要日期必须要记牢,不然会让汽车提前“退休”!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