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汽车频道 > 保养 > 正文

买了新车还需要上高速磨合? 这种说法已过时

2020-03-05 13:19:05    来源:    作者:
 
  买了新车之后,我们经常听到一些老司机说,新车要磨合,而且要“拉高速”。长期以来,这几乎成了新手的必修课。实际上,这种说法和做法,并不十分正确。

  新车“拉高速”之说

  这种说法起源于很多年前,我国汽车制造工艺比较落后,很多精加工都是通过人为完成,这导致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在内的一些精度要求严格的零部件加工比较粗糙,需要经过后期的“磨合”来提高未来的使用效果和寿命,新车在磨合期内拉一拉高速,利于缸筒、曲轴等摩擦面形成“镜面”,减小摩擦阻力,以后车子能跑得更顺畅。磨合中被大量削下来的金属碎片,也会在高速环境下通过机油的快速流动被清走。

  但是,这种说法和做法已经成为“过去式”了,现在汽车制造工艺成熟,车辆加工精度也比当年高多了,车子在出厂前已经经过了磨合等细化处理,不再需要再像以前那样通过拉高速来磨合零部件了。

  不过,这并不代表新车各方面就一定完美无缺,比如一些零部件的表面可能依然粗糙,另外,在加工、装配时可能也会存在一定偏差和一些难以发现的隐患。同时,新车使用过程中,零部件和配件之间可能有一些金属颗粒脱落,这些金属颗粒不仅使零部件之间的磨损加剧,而且落入机油后还会使机油的质量下降,影响润滑效果。由于新的零部件在运行期间摩擦阻力比较大,因此导致新车使用时油耗比较高。

  新车跑高速会不会伤车

  正常行驶是对新车最好的保护。刚入手的新车在行驶时最好不要急加速、急刹车,还要避免过高的负荷。只需要按照路况行驶,运行一段时间后,新车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就会处于一个比较良好的状态。此外,准确的完成保养手册上的项目是汽车最基本也是最有效的保护方式。

  新车完全可以跑高速,但是新车在跑高速时需要有几点注意:

  一是,最好保持合理的速度行驶,这里说的合理的速度并不是车子以一个速度、像定速巡航那样跑,而是车子在行驶时既不要低速行驶,也不要高转速急加速。车速最好控制在100km/h以内,在行驶过程中还要注意观察发动机转速和车速表,发动机转速最好不要超过3000转以上。

  二是,行驶过程中切忌起步“地板油”、刹车踩到底,紧急制动会使制动系统受到冲击,同时也会加大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须知,温柔对待你的爱车才是长远之计。

  三是,手动挡车型要合理动用挡位,切忌长时间低挡行驶,另外,高挡低速以及高速低挡都不是最佳方案。自动挡车型最好也不要全靠“D挡走天下”,合理运用如S挡、手动模式等,对变速箱有利无害。

  四是,不要满载更不要超载行驶,因为这会对你的爱车机件造成损坏。另外,如果新车是在北方冬季使用的话,最好在起步前给发动机一个充分滑油的时间,短时间预热一下,也是有好处的。(来源:腾讯)
 
 
 
 
上一篇:没停稳千万别挂倒档 这几个习惯特别毁自动挡车型
下一篇:10万公里以上的车 以下4项检查必不可少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