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汽车频道 > 保养 > 正文

春天行车注意事项 保证车辆好状态

2021-04-15 12:50:15    来源:    作者:
 
  “都说春困秋乏夏打盹,马上就春天了,开车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小李是去年12月份刚拿驾照的新手司机,经过一个冬天的“蛰伏”,打算在开春开车上路的他心里打起了鼓。今天我们就一起讨论一下,春天开车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保证车辆好状态

  车辆保养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冬春交替之际,换季保养对于车辆来说尤其重要。春季,汽车保养主要集中在这几个方面,漆面、底盘、散热器、机油、蓄电池、轮胎、空调等方面,一定要做好汽车底盘的检查工作。

  “春困”坚决要杜绝

  “春困”是人类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春困”并不是无可救药。有规律的生活作息、适当的饮食以及增加户外锻炼都对摆脱“春困”有帮助。首先是生活要有规律,早睡早起,保证每晚7小时的睡眠时间,最好在晚上12点前就寝。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能有午休时间。

  旅途当中多休息

  开车过程中,要注意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新鲜,否则车内二氧化碳含量增多,会影响驾驶员朋友的精力,导致困倦。驾驶员在行车途中,如感到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可以停车休息。但停车时一定要注意寻找安全地点停放,以免影响后车行驶。

  缓解疲劳小贴士

  在开车过程中,不妨嚼嚼口香糖、听听激烈一点的音乐、与乘坐者说说话,还可以不时地打开窗户通通风透透气,车内的温度有变化,也有利于消除困乏的感觉。

  
 
 
 
 
上一篇: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季汽车保养实惠攻略
下一篇:购二手车别忽视小部件 刹车片磨损易漏查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