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汽车频道 > 保养 > 正文

汽车跑偏八大原因分析 或是两侧气压不等

2021-04-15 12:57:56    来源:    作者:
 
  自驾游回来,发现爱车在行驶中总向右跑偏,做了几次定位还是跑偏,应该怎样解决?专家介绍,汽车行驶中跑偏是比较常见的问题,通常有以下一些原因:

  四轮定位失准。大多数情况下,跑偏通过做四轮定位可以解决,但如果做四轮定位仍不能解决,这一定是其他原因导致。

  两侧轮胎花纹不一样或花纹一深一浅不一样高。最好全车都使用同一种型号的轮胎,最起码前轴及后轴的两个轮胎必须是一样的,而且花纹深度必须一样,超过磨损极限必须更换。

  两侧轮胎气压不等。轮胎气压不同会使轮胎变得大小不一样,行驶起来必然会跑偏。

  前减震器弹簧两侧变形缓冲不一致。可通过按压或拆卸后比较来判断减震器弹簧的好坏。

  前减震器失效。前减震器失效后在车辆行驶中两悬挂一高一低,受力不均匀,导致跑偏。可以通过专用减震测试仪来检测减震器,判断减震器的好坏;如无条件拆卸,可用拉抻的方法来判断。

  车辆底盘部件磨损过大存在不正常间隙。转向拉杆球头,支撑臂胶套,稳定杆胶套等是容易出现间隙过大的部位,应举升车辆后仔细检查。

  某个车轮的制动器回位不良分离不完全。这相当于一侧车轮始终施加部分制动,行驶起来车辆必然会跑偏。检查时,可感觉一下轮毂的温度,如某一车轮超过其他车轮很多,说明该轮的制动器回位不良。

  车架总体变形。两侧轴距相差过大,超出最大允许范围,可以通过测量尺寸检查,如超出范围必须用校正台进行校正。(中国质量报)
 
 
 
 
上一篇:驾车十大忌 档位的操作最容易出错
下一篇: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季汽车保养实惠攻略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