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 > 正文

二手车市成交溢价高 上半年跨区域流通成主流

2020-07-08 17:28:50    来源:    作者: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指导的天天拍车《2020上半年二手车在线拍卖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于近日发布。《报告》显示,跨区域成交已成为二手车交易的主流趋势。天天拍车数据显示,跨区域成交溢价非常可观,一台宝马120i双轿门跑车,相比于本地成交价格,异地成交价多了20500元,跨区域溢价高达28%。

  近日,《2020上半年二手车在线拍卖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由国内领先的二手车在线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出品,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全面指导,旨在梳理2020上半年的二手车在线拍卖市场情况,为二手车消费者及从业人员提供相关内容参考。报告涵盖了上半年二手车在线拍卖市场的用户人群画像、成交量排名、保值率排名、二手车置换周期和跨区域流通情况等。

  自2019年7月1日起,国六排放标准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始实施,报告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调研,汇总了31个省、市、自治区的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情况以及二手车迁入政策。有利于促进汽车流通的政策也相继出台,二手车跨区域流通迎来爆发期。跨区域成交已成为二手车交易的主流趋势。天天拍车数据显示,跨区域成交溢价非常可观,一台宝马120i双轿门跑车,相比于本地成交价格,异地成交价多了20500元,跨区域溢价高达28%。

  自复工以来,二手车市场逐渐回暖,从天天拍车的成交数据来看,2020年上半年成交量最高的前三强分别是大众、别克和丰田,4-10名依次是本田、福特、日产、宝马、雪佛兰、奥迪以及现代。

  小型车与紧凑型车的三年保值率冠军,分别是本田飞度与本田思域。中型车、中大型车,以及SUV车型的三年保值率冠军,则被丰田凯美瑞、雷克萨斯ES、以及普拉多所瓜分。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由于国六排放标准的实行,国产丰田普拉多已于近期停产。一般来说,口碑好的、保有量高的二手车,即使车型停产后短期看也不影响其在二手车市场的行情,个别车型成交价甚至不降反升。

  疫情出现后,受益于国家和各地政府出台的汽车消费新政,二手车的置换需求被进一步激发,不少车主为了购入新车,选择在上半年卖出旧车。整个二手车市场在历经年初的蛰伏之后,已逐渐步入正常发展节奏,天天拍车的成交量在后疫情时代连创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显著。

  从上半年的成交车辆车龄区间来看,5年内车龄二手车占比上升,二手车置换周期有所加快。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的成交车辆中,0-3年车龄的车辆占比为18.22%,比2019年同期上涨0.79%,3-5年车龄的车辆占比为23.14%,同比上升了1.92%。以往一辆新车开到报废的用车习惯已经完全改变,5年以内换车的情况已接近半数。

  近年来,国家积极推动取消二手限迁政策。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经过调研,在报告中汇总了31个省、市、自治区的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情况,以及相应的二手车迁入政策。

  在二手车的跨区域流通过程中,汽车保有量较高的省市,以车源输出为主。总体来看二手车区域流向规律为:一二线城市的车源向三四五线城市流通,东部沿海城市的车源向西部内陆城市流通。

  天天拍车数据显示,上海的二手车主要流向山东、安徽、浙江等地;北京的二手车主要流向内蒙古、山东、辽宁等地;广东的二手车主要流向广西、湖南、福建;四川的车源流向甘肃、青海、广西;浙江的车源流向山东、安徽、广东;江苏的车源流向山东、浙江、安徽;天津的车源流向辽宁、山东和河南。

  天天拍车数据显示,一辆2011款的宝马120i双门轿跑车,车主所在地本地买家最高出价为72800元,异地买家最高出价为93300元,两者差价20500元,溢价高达28%,最终车主通过天天拍车平台以93300元的价格成功卖出车辆。(作者:张鑫 人民网)
 
 
 
 
上一篇:马自达3涡轮增压车型亮相 7月20日墨西哥发售
下一篇:全球电动汽车蓬勃发展 电池原材料需求将大增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