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 > 正文

7月新车库存压力加大 二手车上半年销量下滑

2020-08-04 14:42:27    来源:    作者:
 
  7月,市场需求下滑,经销商经营压力有所增加,经销商库存指数达到62.7%,环比上升5.9个百分点,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流通协会预计,8月车市将呈季节性回落,销量或有所下滑。

  上半年,二手车交易量达到551.64万辆,同比下降19.61%。流通协会表示,受传统淡季影响,预计7月二手车交易量仍有小幅滑落。

  昨日(8月3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7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2.7%,较上月上升5.9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上升0.5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荣枯线之上。

  流通协会表示,7月,消费者市场需求有所下滑,以致经销商库存指数环比上升6.3个百分点,经销商平均日销量及经营状况则环比呈现不同程度下滑。

  分区域来看,7月经销商库存压力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即安徽、江苏、山东、上海、天津、浙江等省份,其库存预警指数为67.8%,高出平均水平5.1个百分点。不仅如此,东区的环比增长幅度也是四区中最显著的,比6月高出14.2%之多。对此,流通协会分析称,东区部分库存压力陡增,很大程度上受补贴政策回收、市场透支及厂家任务过高等因素影响。

  除东区外,其余地区库存压力基本延续上月状态。其中,北区指数59.7%,微增0.5%;南区指数57.8%,下降8%,库存压力略有缓解。西区库存预警指数,则环比增长2%至60.1%;流通协会认为,其库存指数的增加与西区疫情、汛情抑制需求回暖不无关系。

  进入7月,许多地方刺激政策效果开始减弱,二季度促销活动透支了部分消费者购车需求。与此同时,南方又进入雨季,多地发生洪涝灾害,新疆、辽宁等地疫情出现反复,加上车企对经销商的压货,都直接导致经销商库存压力增加。因此,经销商对8月市场需求以及自身经营状况的判断总体上略显悲观。

  流通协会预测,虽然7月叠加了多重不利因素影响,整体车市表现不佳,但预计7月销量环比仅小幅下降,同比将接近去年,三季度或将恢复原有的市场规律。但这也意味着8月车市将呈季节性回落,销量或有所下滑。

  相比之下,二手车市场表现持续转好,乘用车与商用车需求均有所增加。数据显示,6月,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为122.46万辆,环比增长4.41%,同比下降1.59%,交易金额为737.48亿元。不过,从上半年来看,二手车交易量仍有所下滑,达到551.64万辆,同比下降19.61%。

  上半年,基本型乘用车共交易326.06万辆,同比下降18.25%;SUV为 53.85万辆,同比下降7.19%;MPV为32.57万辆,同比下降25.02%;交叉型乘用车13.97万辆,同比下降15.23%。商用车方面,客车交易量为48.02万辆,同比下降31.60%;载货车50.04万辆,同比下降27.64%。

  从区域来看,我国二手车交易的主要阵地仍在二线城市,销量占比达到43.30%,同比扩大0.81%。在交易价格方面,3万元以下区间占比最高,达到34.30%,同比大幅增长7.3个百分点;其次为3-5万元区间,占比为21.13%。

  对于7月的市场表现,流通协会认为,汽车行业将进入传统淡季,市场需求并不旺盛;而近期新疆、辽宁两地受疫情反弹影响,部分市场已无法正常营业。因此,在政策、购买力和季节性调整等相关因素的综合影响下,预计7月二手车交易量在119万辆左右,环比下降2.82%,同比下降1.9%。(作者:陈梦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上一篇:部分车企下调今年销售目标:上半年达成率不足四成
下一篇:起亚凯酷内饰外观颜色曝光,秀出年轻秀出色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