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 > 正文

智能汽车再次迎来发展风口 产业闭环逐步形成

2020-09-03 15:38:42    来源:    作者:
 
  随着智能网联、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汽车产业竞争格局正在加快重塑。近期,多地政府加大了对智能汽车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通过密集建设智能汽车示范区、开放载人测试许可、完善无人驾驶相关技术标准和法规等方式,加速智能汽车生态建设,推进产业逐步形成闭环。

  日前,广州市宣布开展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共发放55张测试通知书,开放67条、135公里测试道路。北京、上海、长沙、武汉、沧州等城市近期也先后设立智能汽车示范区,推进无人驾驶载人测试等。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表示,随着基础技术快速更新,汽车智能化技术体系发展愈加完善,智能网联汽车有了更为细致和具体的落地场景。各个自动驾驶技术层级都陆续开发出了具备市场应用前景的技术与产品体系。这都让汽车智能化内涵愈发丰富,也让智能化落地速度超出预期。

  众多高科技企业紧紧抓住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机遇,不断推进汽车智能化应用落地。百度公司近期连续与北京、沧州、重庆、合肥、银川、长沙等城市达成合作协议,推进无人驾驶出租车、智能汽车示范区等一批项目落地。其中,百度在沧州开放了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沧州市民通过百度地图就可以实现一键呼叫搭乘。沧州成为中国第一个可以在主城区搭乘百度无人驾驶出租车的城市。这也是继长沙之后,百度在第二个城市上线常态化的无人出租车服务。

  去年9月,《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正式发布,提出要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形成自主可控完整的产业链。今年2月,多部委联合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提出建设中国标准智能汽车和实现智能汽车强国的战略目标,以及构建协同开放的技术创新体系、跨界融合的产业生态体系、先进完备的基础设施体系、系统完善的法规标准体系等六大重点任务。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认为,智能汽车已经从实验室和示范运营转向量产,同时也是新产品、新技术落地,接受消费者检验的过程。而巨大的市场容量、消费互联网商业模式的创新,以及5G、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优势,将催生基于中国生态产业的智能汽车。

  实际上,除了产业自身的转型与崛起,智能汽车的发展越来越显现跨界融合的趋势。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晨光表示,在新兴科技领域,各行各业其实早已无法做到泾渭分明,融合是大势所趋。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柳燕说,新一轮的技术革命为汽车产业转型提供了广阔空间,也带来了极大挑战。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既是推动汽车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更是中国汽车品牌在“新四化”趋势驱动下,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引领者的新机遇。(央广网)
 
 
 
 
上一篇:比亚迪宋PLUS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11.88万元—14.68万元
下一篇:8月份汽车消费指数增长 消费者购买意愿上升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