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 > 正文

新一代S级轿车亮相 奔驰守擂大型豪华车市场

2020-09-05 13:50:59    来源:    作者: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濮振宇)9月3日,第11代奔驰S级轿车在京亮相。与前一代产品相比,第11代奔驰S级轿车在外观、尺寸、内饰、安全、动力、智能化等方面均有所升级。

  外观方面,全新S级前进气格栅的面积进一步增大,头灯在开启和关闭时会呈现瀑布流的灯光效果,尾灯内嵌的发光单元更换为了矩阵式LED。尺寸方面,全新S级轴距较前代车型增加51毫米,车身长度、宽带、高度分别增加34毫米、22毫米、12毫米。安全方面,全新S级搭载全球首个为后排乘客准备的正向安全气囊,能够在遭遇严重正面碰撞时减轻后排乘客头颈部所受的冲击负荷。

  目前,中国已成为奔驰全球最大单一市场。2013-2019年,奔驰在华销量从21.8万辆增至69.34万辆。对于奔驰S级轿车而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2019年,奔驰S级销量的40%都由中国市场贡献,也就是说,每5辆第10代奔驰S级就有2辆销往中国。

  作为奔驰旗舰车型,第10代奔驰S级轿车2013年正式上市。到2019年,奔驰S级在华年销量达到2.53万辆,位列大型豪华车细分市场首位,宝马7系Li和奥迪A8L则以2.03万辆、1.28万辆的年销量分列第二、三位。

  不过,今年以来,受竞争对手终端优惠加大等因素影响,奔驰S级的市场排名稍有落后,今年前7个月,宝马7系Li以1.23万辆的销量领跑大型豪华车细分市场,奔驰S级、奥迪A8L以1.18万辆、7804辆分列第二、三位。

  在此背景下,全新S级肩负着巩固奔驰在大型豪华车细分市场份额的任务。目前,S级轿车面对的消费群体日益年轻化。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目前S级轿车中国车主的平均年龄为39岁,这比奔驰欧洲车主的平均年龄年轻20岁。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S级在配置上实现全面数字化,而数字化的豪华体验无疑更有助于吸引年轻消费群体。据了解,全新S级采用垂瀑式中央触控屏,中央控制台减少了27个物理按键。同时,全新S级还搭载第二代MBUX车机系统,该系统可通过摄像头和算法去学习并识别使用者的意愿和意图。

  内饰方面,通过主动式环境氛围灯,全新S级实现了互动式内饰照明。主动式环境氛围灯包含263个LED光源,照明效果较过去明亮10倍。此外,主动式环境氛围灯还可结合智能驾驶辅助系统、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以及“畅心醒神”功能,提供相应的视觉提醒。

  汽车行业分析师李颜伟表示,作为7年换代一次的产品,S级轿车必须要扑捉到新兴用户,以及用户喜好的变化。奔驰认为简约的豪华是未来趋势,无论从全新S级的外观造型,还是到各项功能,都体现奔驰对这一理念的理解。大型轿车细分市场竞争者并不多,用户可以选择的车型很少,全新S级又加强了数字化方面的功能,基本可以满足新兴用户群体的需求,全新S级覆盖的用户群体比以往更广泛。

  
 
 
 
 
上一篇:年内第4降!今日成品油价格大概率下调
下一篇:倒计时15天 车险综合改革来了 险企准备好了吗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