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 > 正文

汽车在冬季的油耗会有所增大,这是普遍现象

2021-01-21 14:19:58    来源:    作者:
 
  很多细心的车主会发现,汽车在冬季的油耗会有所增大。汽修业内人士陈勇提示,这是普遍现象。

  首先,冬季热车的时间会比其他季节长,夏季可能只用几分钟汽车的水温就能达到正常,冬季则需要10到20分钟。车辆为了让发动机尽快达到最佳工作温度,往往会通过电脑控制喷油量加快热车速度。其次,不少车主每次行驶的路程可能较短,车辆可能刚达到最佳状态时,就已经到了目的地。等车辆彻底凉透后,可能又要用车,每天如此反复,车辆长时间处于热车过程中,油耗变大就不足为奇了。最后,由于外界环境温度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为了保持自身的正常温度,发动机的部分做功会被转化成热量,这也是车辆油耗增大的原因之一。

  车主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车辆没有出现抖动、故障灯亮起等问题,一般不会有故障,是否需要更换喷油嘴或者清洗油路,应根据车辆的使用情况而定。(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岩)
 
 
 
 
上一篇:蔚来发布ET7,2022年第一季度起逐步交付
下一篇:苹果汽车或将提供眼球跟踪技术 用眼控制菜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