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 > 正文

今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将超过3亿辆

2021-11-23 13:59:55    来源:    作者:
 
  记者从20日召开的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上获悉,到今年9月底我国汽车保有量达到了2.97亿辆,年底将超过3亿辆,预计“十四五”期间将保持年均4%的增长速度。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成绩亮眼。我国汽车市场规模全球最大,汽车产销量、保有量已连续多年居世界首位。到今年9月底我国汽车保有量将达2.97亿辆,年底将超3亿辆。

  同时,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新发展阶段,市场化程度正在不断提升。尽管受到局部疫情和全球芯片供应紧张等影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也依然在刷新着历史记录,世界上先进的技术纷纷向中国聚集,在研发体系建设、产业供应链培育、衍生业务拓展等领域全面扩展。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1-10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同比均增长约1.8倍。截至目前,新能源汽车在汽车销量中的占比已经达到了11%,11辆车中就有1辆是新能源汽车。

  论坛上还发布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2021》。(来源: 新华网 作者:程士华 吴慧珺)
 
 
 
 
上一篇:落实"双碳"政策 各大车企推出战略转型时间表
下一篇:奇瑞全新产品系列全球首秀 首款车型OMODA 5广州车展震撼发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