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时尚频道 > 女性 > 正文

冬季皮肤干痒?做好这三招可预防

2022-01-22 17:14:58    来源:    作者:
 
  两岁的果果浑身抓痕,果果妈妈说最近孩子皮肤太干燥,涂抹了润肤露还是不管用,孩子晚上睡觉的时候不自觉就会一直挠身上,皮肤被挠出一道道的血印子。

  最近天气干燥,很多人到皮肤科就诊,有说身上痒的,有说嘴唇裂口的,还有手脚皲裂的。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周冼苡说,冬季的气候寒冷干燥,人体皮脂腺、汗腺分泌的皮脂及汗液的分泌也会相对减少,皮肤干燥皲裂的情况确实比较常见。

  如何有效预防和缓解皮肤干燥引起的各种不适呢?日常要注意以下三点。

  减少洗澡次数

  不用太热的水

  勤洗澡可以使皮肤保持干爽清洁,但在寒冷的冬天,要适当地减少洗澡次数。

  天气变冷,人体内的新陈代谢能力变慢,此时皮肤分泌出的油脂减少,保护皮肤的作用就会减弱。此时,不宜用过热的水洗澡,用过热的水洗澡会破坏皮肤皮脂膜,还会把皮肤烫得又红又痒,进而用手去抓,又会损伤皮肤。

  洗浴时少用或避免使用肥皂、硫磺皂等碱性过强的清洁产品,洗浴产品在清洁皮肤表面污垢的同时,化学成分也在刺激脆弱的皮肤,如果冲洗得不彻底,残留下来的洗浴品化学成分就会使得皮肤更加的干燥。

  洗澡后3分钟内

  全身涂抹身体乳

  冬季皮肤干燥缺水,选用保湿润肤的护肤品必不可少,洗完澡后3分钟内全身涂抹身体乳。

  脸部不要过度清洁,皮肤敏感者建议单纯用清水洗脸,洗脸后不要急着把脸上的水分擦干,留住些许水分,使脸部微微湿润,再涂抹一些面霜。

  对于脚部皲裂的人群,洗脚后涂抹润肤露,特别是脚后跟皲裂严重的部位,好转不明显时可尝试外用多磺酸粘多糖乳膏,在涂抹软膏的同时适当按摩,促进软膏的吸收。

  冬天很多人感觉自己手非常粗糙,摸一下毛衣都能刮下一把毛,尽量避免用冰水和过热的水洗手,温水洗手后涂抹护手霜可以缓解手部皮肤的干裂。

  对于皮肤本身就比较敏感的人群,可以考虑到医院开一些医用护肤品。

  每天最少要喝

  2000毫升水

  皮肤也需要喝水,这里的给皮肤喝水指的不单是使用各种保湿精华,补水精华,而是平时就要多喝水,每天最少要保证喝2000毫升的水,更有助于保持一个水水嫩嫩的皮肤。(全媒体记者周洁莹 通讯员游华玲)来源:广州日报
 
 
 
 
上一篇:还在破产式抗老?送你六式“驻颜”大法
下一篇:一遇干冷,脸易发红发烫? 敏感肌皮肤管理有妙招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