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 > 正文

近百支区块链概念股涨停 板块市值增逾千亿

2019-10-30 11:06:07    来源:    作者:
 
  昨日,A股区块链概念股集体暴涨,近百只相关概念股涨停,区块链板块市值一天增加逾千亿元。

  区块链概念股的暴涨亦带动了整个A股市场热情。当天包括上证指数在内的主要市场指数均大幅上涨,两市成交也大幅放量,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145.4亿元。

  两市涨停股数量亦创下近期新高,罕见地达到160只。此前,两市涨停股数量一直不多,上周5个交易日单日涨停股数量甚至从未超过50只。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区块链由此成为公众新一轮关注焦点。

  对于区块链这一事物,机构也普遍看好其发展前景及其对相关行业的带动作用。华创证券研究认为,计算机行业上市公司是区块链行业头部参与力量,金融科技、金融器具、医疗IT、信息安全、企业信息化、财税信息化、政务信息化等领域均有公司围绕区块链技术积极布局,有望充分受益政策更大力度支持。

  A股投资者亦对区块链话题兴趣极浓。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10月26日至今,深交所互动易上与区块链相关的投资者提问记录已超过1600条。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需防范不顾基本面、盲目参与其中的风险,不排除有公司存在鱼目混珠、蹭热点以拉抬股价的情形。事实上,不少上市公司仅是表示会积极探索区块链,并无实质性介入区块链业务的动作。

  此外,也有部分公司明确否认涉足区块链。如智光电气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暂未开展区块链相关业务。昇兴股份也表示,目前公司子公司昇兴云和参股公司阿斯特科技没有相关业务的开展。(新华网)
 
 
 
 
上一篇:增速快 前三季工业企业利润总额超4.5万亿
下一篇:减税降费效应持续显现 上市公司三季报展示多重利好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