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 > 正文

央行:调整存款利率需充分评估、考虑老百姓的感受

2020-04-03 13:44:17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 当前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行、银行利差压缩,导致一些银行呼吁降低存款基准进率。对此,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在4月3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利率下行表面上看确实是银行的利差在缩小,但是央行会采取很多措施,如提供低成本的资金,另外保持市场合理充裕的流动性,大幅度降低银行在金融市场上的融资成本。同时,央行也在考虑加大对银行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对中小银行的支持力度。

  刘国强表示,存款利率是利率体系里的一个“压舱石”,当然作为一个工具是可以使用的,但是这个工具比较特殊,所以实行起来要考虑得更多。

  “比如物价的情况,现在CPI明显高于一年期的存款利率,存款利率是1.5%,CPI是5.3%。另外,也要考虑经济增长,还有内外平衡的因素,利率太低是不是货币贬值压力也会加大等因素。特别是存款利率跟普通老百姓关系更加直接,如果让它负利率,这样的话也要充分评估,考虑老百姓的感受。”刘国强说。

  
 
 
 
 
上一篇:推进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 商务部出招促销费
下一篇:春茶上市 社交电商有望助推茶行业开辟新渠道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