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 > 正文

新三板半年报披露收官 51家公司净利超亿元

2020-09-07 17:52:01    来源:    作者:
 
  新三板公司2020年上半年业绩披露收官。截至8月31日,8068家公司发布了半年报,占比95.8%。其中,首批精选层公司的业绩披露完毕,有六成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增长。

  总体来看,业务涉及教育、旅游、娱乐等行业的公司业绩下滑明显;与抗疫相关的部分医药、材料、专用设备公司,以及部分抗风险能力较强的科技型公司实现业绩爆发性增长。

  51家公司净利润超亿元

  截至8月31日,共有8068家挂牌公司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其中创新层公司1188家,基础层公司6848家,精选层公司32家。这些公司上半年合计实现营收6802.31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312.72亿元。

  从营收与净利润的规模看,上半年盈利规模最大的新三板公司为齐鲁银行,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6亿元,同比增长9.75%。齐鲁银行也是8068家公司中唯一一家上半年净利润超10亿元的公司,主要得益于公司审慎稳妥应对冲击、优化资产负债结构,稳步推进不良核销。此外,还有50家新三板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超1亿元,如成大生物、贝特瑞等。

  钢银电商与永安期货以237.99亿元和110.95亿元的营收位列前二。营收在10亿元至100亿元之间的企业有71家,如中建信息、圣泉集团、颖泰生物等。

  六成精选层公司业绩增长

  首批32家精选层公司的半年报业绩备受市场关注,截至8月31日,这些公司的半年报全部披露完毕。13家精选层公司实现营收与净利润的双增长,其中颖泰生物、连城数控的营收与净利润均超1亿元;20家精选层公司实现净利润增长。

  12家精选层公司业绩下降,主因是受疫情影响。净利润下降34.93%的艾融软件表示,疫情发生后,公司业务在一季度受到一定影响,但公司对下半年经营情况持乐观预期,有望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增长。

  医药、科技企业表现亮眼

  疫情防控期间,与抗疫相关的新三板公司积极生产,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

  已发布2020年半年报的8068家新三板公司中,上半年营收增幅超30%的有1369家;净利润增幅超30%的有2989家,其中净利润翻倍的有1586家。

  之江生物是最早一批开发出新冠病毒疫苗检测试剂的公司,上半年营收为8.19亿元,净利润为4.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23.50%和1259.16%。

  丽洋新材上半年实现营收1.26亿元,同比增长2266.69%;净利润为8598.1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丽洋新材的主要产品为医用口罩滤材,是抗疫物资口罩的重要原材料。

  还有部分科技公司准确把握行业趋势,产品适应市场需求,上半年实现业绩增长。三优光电是一家从事信息光电子技术研发和制造的高新技术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21亿元,同比增长168.68%;净利润为2476.87万元,同比增长1255.48%。公司表示,海外数字通信市场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复苏,应用于5G的25G光器件的需求呈爆炸式增长,公司的数字信产品需求增加,业务快速增长,订单量饱和。

  已发布2020年半年报的8068家新三板公司中,有4066家上半年净利润下滑,1658家净利润降幅超100%,其中有不少来自影视、教育、娱乐、租赁等行业的公司。疫情发生后,这些公司的业务受到相当大的影响,如拥有多家主题乐园的文化科技公司华强方特,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00.22%。(记者 卢梦匀)来源:央广网
 
 
 
 
上一篇:研发投入快速提升 科创板上市企业“含科量”更足了
下一篇:沪深上市公司总数超4000家 市值暴增3.4万倍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