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一季度北京仓储物流市场供不应求局面加剧

2021-04-13 17:26:44    来源:    作者:
 
  4月12日,CBRE世邦魏理仕发布《2021年一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及展望》内容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北京仓储物流市场可租面积稀缺,生鲜类电商和第三方物流的租赁需求不减反增,净吸纳量环比上升近两倍至4.4万平方米。

  报告内容显示,北京仓储物流市场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1.7个百分点至1.7%,自2019年第一季度以来首次降至2%以下,供不应求局面更趋突出。由于生鲜类租户对配送距离、效率和损耗有较高要求,更希望在北京市内选址,也愿意支付更高租金,季内多宗成交显示项目租金较之前有明显提升,全市平均租金环比加速上涨1.4%至每月每平方米51.7元。环京市场中,天津市场凭借庞大的消费人口基数也吸引了众多生鲜类电商布局,进一步推升净吸纳量。

  同时,报告预测,未来六个月,北京仓储物流市场预计有两个项目合计16.1万平方米新增供应入市,将适度缓解当前供求矛盾,而存量物业的“腾笼换鸟”和租户更新有望更趋活跃。

  世邦魏理仕华北区顾问及交易服务产业地产部主管李虹指出:“年初发布的‘十四五’规划提出支持具备条件的物流园区和重点企业引入铁路专用线,支持利用工业厂房改造建设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发展智能立体仓等;而以航空科技、航空物流等产业和国家物流枢纽、智慧物流示范区为定位的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周边的物流规划也将在近期出台,这些举措将为大北京物流地产发展注入活力。”(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刘卓澜)
 
 
 
 
上一篇:3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继续大增 缺芯或持续至第四季度
下一篇:数字人民币正式推出 试点范围有序扩大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