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 > 正文

强势涨停!威高骨科在人工关节集采中表现优异

2021-09-17 14:03:33    来源:    作者:
 
  鲁网·泰山财经9月14日讯 9月14日上午,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在天津开标。据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集中采购组组长高雪介绍,此次拟中选的人工关节产品价格从平均3万元降到1万块以内,降幅达到80%以上。

  在此次集采中,以威高骨科、爱康医疗为代表的头部企业竞争优势突出,凭借多元化的产品布局、规模化带来的成本优势,具备更强的竞争力,在集采中也最为受益,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逐步显现。

  受消息刺激 威高、爱康股价大幅上涨

  根据公告,本次骨科关节产品,采购品种共四类,总计537,518个首年意向采购量,占到医疗机构上报需求的90%。共有近50家企业、140多个产品争抢中标名额。

  此次集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市场也保持着较高的关注度,参与本轮集采的包括强生、施乐辉、史赛克等国外品牌以及威高骨科、爱康医疗、春立医疗等不断崛起的国产品牌近50家企业,以及超140个产品。

  从此次集采情况来看,整体超出市场预期,相关品牌股票纷纷出现明显上涨。威高骨科、大博医疗午后快速拉升封涨停板,港股爱康医疗截止收盘上涨20.25%,三友医疗、凯利泰、佰仁医疗、南微医学、博晖创新、心脉医疗等午后纷纷大幅拉升。

  头部企业最受益 威高双品牌全中标

  对于此次集采,市场普遍认为头部企业企业最为受益。首先,头部企业有更强的技术优势和研发实力,从而保证更加可靠、稳定的产品质量;其次,头部企业有更为全面的产品布局,集采竞标策略也更加多元化;同时,头部企业的规模优势也会带来更具竞争力的成本优势。

  例如,在本次国家集采中,国产企业爱康医疗递交了近50种组套搭配,涵盖了公司主要部件类型。

  此次集采,威高骨科表现同样不俗。威高骨科旗下的2个关节品牌(威高海星、威高亚华)共提交了8个集采产品参与竞标;其中,威高海星的4个产品均在A组;威高亚华的陶瓷-聚乙烯类髋关节、合金-聚乙烯类髋关节2个产品在A组,陶瓷-陶瓷类髋关节、膝关节2个产品在B组。

  据拟中标结果,威高骨科的两个品牌提交的8个集采产品均成功中标,是此次集采的“赢家”之一。

  作为头部企业,拥有双品牌的威高骨科值得研究。据悉,凭借多年布局,威高骨科逐渐形成了威高亚华和威高海星双品牌战略,在此次集采中,双品牌优势得以体现。一方面,凭借双品牌竞标,具有更多的参与度;另一方面,不同品牌之间的组合搭配也可以实现更好的竞标策略,在集采中相对来说更为主动。

  值得注意的是,竞标规则也有一定影响。根据规则,入围是否成功主要取决于各组之间的比价,满足条件后拟中选。中选规则显示,假设A组企业数量为7-9家,则1家面临淘汰,中标概率较高。同时A组也有相应的复活规则,即使A组落选,如果报价不高于B组最高价也能中标,叠加利好龙头,加速行业整合。

  首创证券指出,分组规则利好龙头,中标概率较高。根据本次人工关节国采规则,分组是合并同一企业同产品系统类别的所有不同产品计算意向采购量,有利于产品型号丰富的龙头企业。值得关注的是,春立医疗、爱康医疗、威高骨科等公司均有产品顺利进入A组,一批光脚企业则有望通过集采快速提升份额。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尽管集采会使企业的利润下降,但对于像威高、爱康、春立这样的领头企业来说,其品牌的溢价作用加之“国家集采”这样的背书后,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其他产品的销售,对于企业的整体市场来说,反而会有一定的优势。

  据了解,本次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的周期为2年,中选的人工关节产品预计在明年3月份左右落地实施,老百姓可以用到中选的产品。(本网记者)
 
 
 
 
上一篇:力诺特玻上市在即,实际控制人曾是济南首富
下一篇:晶导微创业板IPO成功过会,两大A股上市公司老板持股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