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 > 正文

频繁红外线测温伤害身体吗?使用红外线测温仪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0-02-26 13:55:36    来源:    作者:
 
  额红外线体温测量仪的原理是人体的热量会通过热辐射的形式散发到环境中,人体红外测温仪通过内置的传感器探测人体的热辐射,从而实现测量体温的目的。红外热成像体温快速筛检仪利用红外测温技术对人体表面温度进行非接触式的快速测量,当被测温度达到或超过预设警示温度值时进行警示的仪器。

  有专家表示,红外线测温仪式LED灯发出的,被测量的时候,红外线照到的是头部,而非眼睛,只有用红外线直接照射眼睛且时间很长,才可能会造成晶状体、视网膜的损伤,但红外线测温仪造成这种损伤的几率几乎为零。

  红外线对眼睛真的会有损伤吗?

  如果红外线强度较大会对眼睛有一定的刺激和损害,严重的可引起白内障、视网膜损伤,甚至失明。波长小于1.5微米的红外线,眼睛会有一定的吸收,若是红外线直接照射了眼睛,可能使眼球中的液体会发生相关反应,引起一些眼病,红外线测温仪不是为了发射红外线,仅仅是为了定位而已,靠人体散发的热量来测量,疫情期间请放心使用红外线测温仪。

  红外线测温仪的使用方法:

  使用环境

  1 、使用温度,应处于10-40 摄氏度之间

  2 、可采用多次测量,最高值,3次即可,测量温差+ - 0.2 摄氏度。

  3 、电池不足会影响测量效果,要及时更换电池。

  测量部位

  1 、符合环境要求时测量额头,测温仪距离测量部位3-5 厘米。

  2 、测量偏低:

  从室外刚进屋,额头很凉,会测不出或显示温度低(35 摄氏度左右)。建议挽起袖口,测量手腕部,或打开衣领,测量颈部,测量结果会接近真实体温。

  注意事项

  1 、测量环境低于10 摄氏度测量会失准。

  2 、连续使用会影响测量准确度,可准备几把测温仪交替使用。

  3 、这种测温方式只用于初筛,对体温有异议的建议用体温计进一步测量已校准。
 
 
 
 
上一篇:减肥期间吃哪些水果好?推荐这6款水果帮你来瘦身!
下一篇: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室外空气消毒没有必要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