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 > 正文

螺旋藻的5大功效,合理补充对身体有好处!

2020-07-14 17:16:50    来源:    作者:
 
  螺旋藻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维生素和矿物质,定期服用螺旋藻将确保摄入各种营养素,在保持健康方面都发挥着极其有益的作用,比如减少炎症,降低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压和增强免疫功能。

  螺旋藻的功效有哪些?

  1、促进免疫系统的健康

  螺旋藻中含量最高的三种微量营养素是钾,钠和维生素A。钾和钠都有助于调节体液平衡,肌肉收缩和神经冲动。维生素A在维持器官(心脏,肺,肾脏,肝脏等)的健康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外,视力,生殖健康和健康的免疫系统也需要它。螺旋藻中发现的其他重要营养素包括钙和镁,它们既有助于保持骨骼强壮健康,调节心律并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

  2、改善心脏健康

  螺旋藻可以通过减少不良胆固醇,降低血压,从而对心脏产生积极影响。

  3、抗炎特性

  抗氧化剂可保护人体免受氧化应激。螺旋藻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定期食用有助于减少氧化应激的影响,从而减少炎症和患上慢性病的风险。螺旋藻中的主要抗氧化剂被称为藻蓝蛋白,藻蓝蛋白是使螺旋藻呈绿蓝色的物质,藻蓝蛋白在抑制炎症反应中特别有效。

  4、改善运动表现

  螺旋藻也可以改善运动表现。氧化应激是运动的副产品,摄入大量的抗氧化剂可以减少运动过程中所承受的压力,提高身体机能。螺旋藻可以提高强度和耐力,从而改善运动表现。

  5、改善某些疾病的症状

  螺旋藻可能对某些疾病产生积极影响,比如螺旋藻可有效减轻与过敏性鼻炎有关的许多症状,也可能有助于控制2型糖尿病和高血压。

  螺旋藻有哪些副作用呢?

  对于有些人来说,服用螺旋藻也有一些不良副作用,包括头痛,恶心,过敏反应和失眠。患有苯丙酮尿症的人不应服用螺旋藻,因为螺旋藻含有无法分解的氨基酸。此外,患有自身免疫疾病(例如多发性硬化症或类风湿关节炎)的患者也应避免食用螺旋藻。

  螺旋藻可以补充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营养素,对健康和身体功能产生积极影响。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在服用螺旋藻之前应该咨询医生,而且螺旋藻可能会干扰药物治疗,这一点一定要注意。

  
 
 
 
 
上一篇:新研究显示:晨练减肥,效果更好
下一篇:研究发现多吃果蔬可预防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还可以试试这几招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