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三伏天家长该如何护理宝宝好?全面的护理知识都在这!

2020-08-16 15:44:23    来源:    作者:
 
  进入三伏天,也代表着最热的天气来临,不少大人都承受不住三伏天的折磨,何况是孩子。因此在三伏天,家长要做好孩子全方位护理,避免疾病来犯。

  三伏天如何护理孩子?

  1、补充营养

  三伏天天气炎热,大部分孩子伴有不同程度的食欲不振和没有胃口,因此部分家庭饮食以清淡为主。但太清淡会使得孩子缺乏营养,需适当的让孩子吃肉类、蛋类和鱼肉等。另外让孩子多喝白开水,少吃生冷食物和冰镇饮料,不然会紊乱肠胃消化功能。夏季孩子菜肴中可以适量加醋,能提高胃酸浓度,刺激食欲,同时也能促进消化液分泌。让孩子多吃新鲜蔬菜和瓜果,能补充营养而且预防中暑。

  2、保护好孩子膝盖

  炎热夏季很多家长给孩子穿的少,认为穿得越少越凉爽,殊不知这样会使得皮肤晒伤。若经常给孩子穿短裙或短裤等会使得膝盖受凉,导致以后生长发育受到影响,三岁以下的孩子尽量穿能超过膝盖的裤子,及时更换被汗液浸湿或雨水淋湿的衣服。

  3、开空调时注意湿度

  三伏天孩子长期待在空调房时需调整好室内湿度,保持空调清洁和干净,一星期至少清洁一次,避免空调吹风口直接对着孩子。每开空调3~4个小时需开窗通风,这样能保证空气新鲜进入。用空调时需增加室内湿度,利于孩子身体健康。

  4、外出时做好防晒

  夏季出门时避开阳光强烈的时间,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之间不要出门。带孩子出门前30分钟需涂抹婴幼儿专用的防晒霜,必须保证防晒霜的质量可靠安全。其实对孩子来说,最好的防晒是物理防晒法,可以给孩子穿防晒衣或带上遮阳帽,选择阴凉的地方活动。

  5、做好养阳工作

  三伏天是养阳的好时机,但要避开炎热。因为此阶段新陈代谢旺盛、阳气外发、阴气潜伏在身体中,气血运行比较旺盛而且会活跃在身体表面。为能适应炎热的天气,全身毛孔扩张且出汗多来调节体温,但过度暑热会损害阳气。所以三伏天要避炎热,出门时避开烈日炽热的正午。

  6、保持适度运动

  夏季要多带孩子户外活动,能使得阳气升发,促进全身气血运行,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但夏季新陈代谢旺盛且耗氧量大,运动时需控制好强度,不能大汗淋漓,以免诱发疾病。

  温馨提示

  三伏天家长可以适当给孩子吃苦味食物,如苦瓜、苦菜等,能刺激食欲,增加食物摄入量,利于身体健康。让孩子多喝汤类或粥类,具有凉血清爽效果,同时也能生津止渴和补养身体。让孩子多吃蔬菜水果,其营养价值高,而且能清凉祛暑。三伏天孩子非常怕热,很多家长给孩子穿的清凉,如穿开裆裤,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为穿开裆裤易受到蚊虫叮咬或撞击等,因此夏季可给孩子选择比较薄一点的短裤,若嫌弃把尿把屎时不方便,不妨选择透气性好的尿不湿。

  
 
 
 
 
上一篇:孕期吃葡萄好处多,至少带来4大好处,但这4类孕妇最好不要吃!
下一篇:夏季儿童意外频发,家长需紧急应对,关键时刻能救命!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