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专家提醒:预防秋季传染病注意防护健康出行

2020-10-11 16:03:11    来源:    作者:
 
  秋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节,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又是人们外出游玩的高峰。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注意防护、健康出行,预防新冠肺炎、流感、感染性腹泻等疾病。

  专家表示,目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们不能放松警惕,应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做好个人防护和手卫生,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戴上口罩、及时告知社区、就近就医。

  流行性感冒是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病毒直接从人传播给人。生存于鼻腔或咽喉黏膜上的病毒,因咳嗽、打喷嚏和黏液一同飞散在空气中,侵入别人的鼻腔、咽喉而传染。其预防措施有注意保暖、勤洗手、多通风、少去人多密闭的场所等。而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和减缓流感严重症状的最经济、有效的措施,9月和10月是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期。

  秋冬季节,轮状病毒感染和诺如病毒感染高发。轮状病毒感染和诺如病毒感染引起的腹泻均属于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效药物,预防的关键在于搞好个人卫生、食品卫生和饮水卫生。专家提醒,应规范正确洗手方法,用肥皂和流动水至少洗20秒。不要徒手直接接触即食食品;保证高风险食品(如贝类)在进食之前彻底煮熟,备餐各个环节应避免交叉污染;尽量饮用开水,或经卫生学评价合格后的饮用水。养成勤洗手、不喝生水、生熟食物分开、避免交叉污染等健康生活习惯。(来源: 新华网 作者:蔺娟)
 
 
 
 
上一篇:解秋乏 支妙招
下一篇:日常生活中家长应该如何帮助孩子预防近视?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