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流很多汗就是排毒?事实上,多汗可能是3种疾病的警告

2021-01-19 20:14:54    来源:    作者:
 
  出汗是体温调节的一种表现,一般跟外界温度升高、运动以及过度紧张有关。很多人为能出汗而去蒸桑拿或泡热水澡,认为出汗多就是身体在排毒,其实不然,出汗多有可能是疾病来临。

  出汗多是身体在排毒吗?

  首先,明确的说出汗并不等于排毒,两者没有任何关系。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利用出汗排毒,频繁蒸桑拿或高温瑜伽,确实能让身体出汗,但根本不能排毒,出汗多的情况下,没有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会引起脱水或导致皮肤感染。出汗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人无时无刻都在新陈代谢,把体内产生的垃圾排出体外。汗液中含有99%的水,剩下的1%含有钙钾钠以及乳酸等,这些根本不是毒素。确实汗液中含有一定量的尿胆素,但含量很少,对身体没有任何毒性。身体排毒只是通过肾脏和肝脏代谢完成的,跟排汗没有关系。出汗的主要目的是调节基础体温。

  出汗多或是哪些疾病的警告?

  1、进入更年期

  女性40岁后若出汗量明显增多,尤其是晚上,常常伴有头晕失眠多梦,脾气变得异常暴躁,精神也发生改变,这极大可能是更年期来临。更年期女性体内激素分泌水平发生改变,内分泌异常,体温随之也发生变化,因此出汗增多。更年期不必太担心,因为每个女性都必须经历,若症状严重时需积极接受治疗。

  2、甲亢

  出汗过多且伴有体重减少和心跳速度加快,需警惕甲状腺功能亢进。这类人甲状腺激素分泌多,新陈代谢速度快,会消耗体内能量,从而导致出汗。

  3、血糖太低

  部分人频繁的冒冷汗,且伴有明显的饥饿感、头晕和手抖,这种情况需注意低血糖。尤其是受到惊吓时会刺激肾上腺素分泌,使得人们总是冒冷汗。

  出汗多该怎么办?

  出汗多的情况下,为能防止身体脱水,需采取少量多次原则喝水,不仅仅能补充体内所丢失水分,而且也能稀释排汗所产生的异味。另外多吃新鲜蔬果,其中含有大量钾镁钙以及维生素等,能维持水电解质平衡。还有要多吃杂粮食物,如玉米小米高粱或荞麦等,其中含有大量钾镁以及B族维生素,易消化,能为身体补充水分,含有的膳食纤维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汗液中含有氨基酸和蛋白质,大量汗液排出时需补充足够蛋白质,可以从大豆奶类蛋类和鱼肉中获取。期间饮食以清淡为主,选择具有清热解暑功效的食物,能有效改善出汗。

  温馨提示

  出汗过多时需用毛巾把身上的汗水擦拭干净,然后冲温水澡,及时更换干燥的衣服。不能直接吹空调或风扇,以免使得寒邪通过毛孔进入体内。出汗异常多,持续两个星期仍然没有好转,应去医院做全面检查,看看是哪种疾病在作怪。期间不能让身体缺水,不然会引起水电解质紊乱。
 
 
 
 
上一篇:高龄孕妇需警惕胎停育偷袭
下一篇:眼科检查有哪些?这5种检查很常见!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