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 > 正文

杨柳絮“如约”来袭 敏感人群尽量减少外出

2021-04-12 17:15:41    来源:    作者:
 
  北京杨柳飞絮期一般从4月上旬持续至5月下旬,约50天。昨天,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防护提示:飞絮一般中午最多,敏感人群尽量避开该时段外出。

  飘飞的絮状物可引起部分敏感人群过敏,吸入鼻腔后会引起强烈的刺激、流涕、咳嗽和哮喘等反应,皮肤的过敏反应包括皮肤瘙痒、眼结膜发红等,严重的还会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和呼吸困难。

  市疾控中心提醒,敏感人群外出应规范佩戴口罩,佩戴纱巾、护目镜、眼镜等。皮肤易过敏的人群,外出要戴帽子,穿长衣长裤,尽量避免皮肤与飞絮直接接触;皮肤沾上飞絮后要及时清除;出现过敏症状时不要抓挠,轻轻拍打、冷敷、涂止痒药可减轻症状。如出现呼吸困难、上呼吸道感染、眼睛红肿感染、皮肤斑、丘疹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特别严重时应考虑到医院进行脱敏治疗。(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孙乐琪)
 
 
 
 
上一篇:营养建议 当季食补注意啥 宜吃辛甘少吃酸
下一篇:爱吃辣的人更易老年痴呆?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