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 > 正文

常常睡到半夜易醒 柔肝养肺试试一粥一茶

2021-06-15 14:08:34    来源:    作者:
 
  有些人常常睡到半夜易醒,中医认为这是肝阴不足的表现。尤其是本身就有肝病的人群更易因肝阴不足,继而致肝阳上亢,出现烦躁、兴奋、焦虑等表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中医内科学博士胡号应支招,日常饮食可适当多吃些柔肝养肺的食品,比如荠菜益肝和中,菠菜利五脏通血脉,山药健脾补肺,淡菜滋肾养肝,银耳润肺柔肝等。还可适当喝一喝菊花茶,帮助疏风清热。他推荐以下一茶一粥食,感兴趣的街坊不妨一试:

  菊花夏枯草桑叶茶饮

  做法:将12克夏枯草、10克桑叶浸泡半小时后煮半小时,最后加10克菊花煮3分钟,代茶饮。

  特点:对心情郁闷、暴躁易怒,肝郁气滞、肝火上升者尤宜。

  芹菜粥

  做法:取250克大米淘净,加适量清水煮至半熟状粥,再加入洗净切碎的连根芹菜约100克,煮熟后调味即可食用。

  特点:有助清肝火、降血压、止晕。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翁淑贤 通讯员 韩文青
 
 
 
 
上一篇:“抗糖化”就能抗衰老?少女肌没那么简单
下一篇:餐前还是饭后 阿司匹林怎么吃才能不伤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