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 > 正文

头发总出油?几招甩掉“大油头”

2021-08-23 15:08:09    来源:    作者:
 
  健康的头皮生态环境,需要油脂平衡、菌群平衡、代谢平衡共同来维持。一旦皮脂分泌过多,油脂分泌失衡,头皮就会出现皮脂堆积,继而变得油腻。

  皮脂腺开口于毛囊,正常情况下皮脂腺分泌适量的油脂,依附着毛囊输送到头皮和毛发表面,均匀分布以保护和滋养我们的头皮和毛发,让我们的头发和皮肤有光泽,维持皮肤和毛囊的正常定植菌的平衡,避免某些细菌或真菌的过度繁殖,造成皮肤屏障破坏或皮肤感染。所以,适量的油脂分泌可以保护皮肤健康。

  但是激素水平、生活习惯和微生物菌群失调以及护发不当或过度防护,一定程度使油脂分泌过多,这时头发会出油,易打结,有异味,引起头皮红、头屑、头痒、脱发和毛囊炎等一系列问题。

  给你头发控油 试试这几招

  1、饮食方面,减少多脂、多糖、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多吃粗纤维、蛋类、谷物、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2、良好生活习惯,避免熬夜,早睡早起。长期熬夜,精神压力过大引起内分泌紊乱,从而导致皮脂腺分泌增多,出油增加。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在一定程度上可缓解头皮出油。

  3、适合的洗护用品,头油、头屑的产生与马拉色菌有关,日常可选择具有控油抑菌成分(吡硫翁锌、酮康唑、水杨酸等)的洗护用品,每周使用1至2次即可。不建议频繁使用,否则会破坏头皮的正常菌群。

  4、注意清洁,清洗时避免用温度过高的水,也不要太过用力地揉搓、刺激皮肤。头油脂过多造成头发油腻,必然需要清洗,使用正规生产的清洁产品。

  如果普通去屑洗发水不能解决头皮出油、头屑的现象,需要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使用药用洗发水或服药治疗。
 
 
 
 
上一篇:降雨天气易发肠道传染病 严重腹泻及时就医
下一篇:面对痛风你要避开这些"坑" 痛风治疗分三阶段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