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 > 正文

强迫症让人感到痛苦?教你5个小方法可改善!

2022-06-14 14:15:10    来源:    作者:
 
  强迫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心理疾病,严重的时候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并给患者带来压力和焦虑感。强迫症的主要特点则是重复某种行为或思维方式,但是患者自己却无法控制,比如反复的洗手,但强迫症并不是无药可救,通过正确的方法也可以使患者从强迫症当中走出来。

  强迫症患者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改善呢?

  1、了解强迫症

  只有全面的了解强迫症才能够正确面对这种精神疾病,并积极接受治疗,因此强迫症患者首先要接受自己患了强迫症的事实,然后了解强迫症的致病因素,之后记录可能会触发强迫症的条件,并积极避免,这样一来就能够更好的控制自己的行为。

  2、和其他患者多交流

  如果一直因为强迫症而感到特别的困扰,则可以和其他的患者进行分享和交流。比如建立一个关于强迫症的群,然后把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发布在其中,当大家对这些问题进行讨论的时候,既可以为自己找到答案,也可以把自己的困扰告诉给他人,久而久之症状则能够得到改善。

  3、获得家人和朋友的支持

  情况严重的强迫症会对生活和工作造成不良的影响,有时也会影响正常的社交,因此强迫症患者要获得家人和朋友的支持,经常把自己的想法和疑虑告诉家人和朋友,然后在大家的帮助下,更好的处理各种问题,对缓解强迫症有一定的帮助。

  4、定期运动

  运动能够有效的对抗强迫症,在运动的过程当中能够使焦虑的情绪得到缓解,也可以减轻强迫症的症状,建议强迫症患者每天至少进行半小时的有氧运动,比如跑步或者游泳,既可以使身体素质有所提高,也能够使身心得到放松。

  5、改善睡眠质量

  如果睡眠质量一直很差,或者经常处于睡眠不足的状态当中,强迫症的相关症状也会加重,因此强迫症患者要想办法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比如睡前喝一杯温牛奶或者泡泡热水脚,能够使人慢慢的放松,并且更容易进入睡眠状态。

  温馨提示

  强迫症相比于其他心理疾病比较轻微,但如果发展到一定程度,则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社交,有时还会增加其他心理疾病的发生几率,比如焦虑症或者抑郁症,因此患了强迫症之后要积极通过各种方法进行改善,如果情况一直没有得到好转,则要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上一篇:夏季是养肺“黄金季节”?简单4个方法养出好肺!
下一篇:远离八大风险因素及误区 有效控制哮喘发生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