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 > 正文

科学治疗激素性白内障,全视觉助35岁护士免于调岗

2023-07-01 11:22:48    来源:    作者: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白内障是老年病,只有上了年纪才会得,但实际上年轻人也有罹患白内障的风险,而且年轻的白内障患者往往要承受更多的心理压力,他们会担心手术的效果,担心术后还能否像正常年轻人一样打拼事业、享受生活。

  天津市眼科医院白内障治疗中心的主任医师马忠旭,在其30多年的眼科临床实践中治疗过大量的年轻白内障患者,马主任介绍此类患者的年龄从二十多岁到四十多岁不等,由于高度近视、糖尿病、先天因素、服用特殊药物等原因而患白内障,这些患者正处于人生最好的年华或事业的巅峰期,对未来充满向往,然而白内障却给他们的肉体和心灵带来双重打击。面对年轻白内障患者对于白内障诊治的诸多顾虑,马主任认为完全是不必要的,而他的这份自信源自于如全视觉三焦点人工晶体这样创新技术的应用。

  马忠旭主任为患者做检查

  2019年马忠旭主任第一次为年轻患者植入了全视觉三焦点人工晶体,患者是一位35岁的女士,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医护人员。因肾病长期使用糖皮质激素导致这名护士罹患白内障,这对她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巨大影响,视力的下降使得原本简单的为患者输液、查阅护理记录、撰写护理日志等工作变得异常困难,随之而来的巨大心理压力令她痛苦万分。家人朋友建议她尽早实施手术,但她担心如果做了手术要佩戴老花镜,这将会带来更大的心理压力,万般无奈下该女士找到了马忠旭主任寻求更好的解决办法。

  彼时全视觉三焦点人工晶体已上市多年,在国内外已经有大量成功案例,相较于传统的单焦点、双焦点人工晶体,全视觉三焦点人工晶体能够帮助患者恢复远、中、近全程清晰的年轻态视力。马忠旭主任为这名护士做了详细的眼部检查,确定她符合全视觉三焦点人工晶体的植入条件,而她也有尝试新技术的意愿,她恳切地告诉马主任:“作为一名护士,我对手术有充分的认知和心理准备。”最终马主任为其成功植入全视觉三焦点人工晶体,在术后一周和三个月的复查中,她的远、中、近视力都达到了1.0,这令其十分开心,她反馈道:“我很快就返回了工作岗位,很多同事都没有察觉到我做了白内障手术,我现在的视力在较暗的光线下也能正常巡视病房,工作越来越自信了。”

  马忠旭主任为患者做手术

  马忠旭主任介绍,这次手术的成功为团队提供了宝贵的反馈数据,增强了团队利用先进的技术治疗年轻白内障患者的信心,全视觉三焦点人工晶体带来的年轻态视觉品质完美地匹配了年轻患者的视觉诉求和人生状态,还能一并解决近视、远视、老花眼等屈光性问题。正因得益于人工晶体技术的不断革新,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患者从中受益。

  不仅仅是年轻的患者,全视觉三焦点人工晶体也正在帮助众多中老年白内障患者实现“看得清、看得好、看得舒服”的愿望。尤其是当下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场景日益丰富,中老年人的用眼需求也不断提升,很多中老年朋友有发展兴趣爱好、继续学习、重返工作岗位、自驾旅游等不同的需求,这需要全程清晰的视力作保障,全视觉三焦点人工晶体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最优方案。

  当视觉品质的提升不再是难题,国人的生活才会更加舒适幸福。相信未来像全视觉三焦点这样的创新科技会更广泛应用于临床,为更多患者提供全程视力、优异视觉。

 
 
 
 
上一篇:久坐VS跑步 哪个更伤膝关节
下一篇:乳糖不耐受有办法可以缓解吗 四个方法教给你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