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 > 正文

租赁企业积极落实防控举措 满足住房租赁需求

2020-03-19 13:52:36    来源:    作者:
 
  日前,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房租赁服务管理的通知》,明确在确保疫情防控得基础上,允许经审查的住房租赁企业从业人员进入社区有序开展业务,满足群众住房租赁需求。

  为积极响应落实租赁企业相关复工政策,进一步保障安全并满足用户快速增长的租房需求,长租行业代表企业自如严格按照《通知》要求,上报从业人员等相关信息进行审查,并推出VR看房等线上看房方式,根据社区防控工作要求对房屋进行消毒、通风处理,同时积极参与并协助社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之下长租市场仍然有不少需求,集中体现在VR找房、提升租住安全服务标准两方面。

  在疫情需要尽量0接触的情况下,VR看房的功能被恒大、贝壳、自如等有相关科技能力的企业迅速推广,成为过去一个多月房地产、房屋租赁等相关市场获客的重要渠道。

  数据显示,今年2月,贝壳平台上找房人和经纪人日均发起了近35万次VR带看,相较1月,环比增长35倍。相关数据也显示,春节后自如视频看房、VR看房、管家线上带看等服务也在快速增长,而且随着疫情渐近尾声,VR看房等智慧找房需求仍在快速增加。

  租住安全一直以来也是住房租赁企业在疫期关注与投入的重点。以自如为例,为了保障租客安全,自如建立了一整套的防疫体系。从返程前的信息搜集、提报社区、风险分级制;返程后租客安置、出入证协助办理、联合好大夫线上问诊等;租后服务方面,自如将租期保洁服务升级为消毒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相比于个人房东等其他租房方式,长租机构凭借着精细化运营、规模化管理等优势,不仅成为相关政府部门社区防疫的关键抓手,更重要的是,经过疫情检验,在市场需求回暖后,长租企业在疫期的专业、周到的服务,也会对有租房需求的用户产生影响,有望获得更多租客青睐。(来源: 新华网)
 
 
 
 
上一篇:分拆物管逆势拿地绿城求突破 规模化再上日程
下一篇:未来置业因素中 近7成受访者pick智能化社区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