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 > 正文

“服务为王” 物管行业将进入整合分化期

2020-12-28 13:54:16    来源:    作者:
 
  近几年,物业服务企业正逐步从房地产开发产业链末端环节中独立出来,转变为有着丰富商业内涵的市场主力。

  众多物业服务企业在2020年社区抗“疫”的进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同时物管企业纷纷乘风奔赴资本市场破浪。截至12月17日,共有37家物业服务企业登陆港股、3家企业进入A股。

  近来物业行业飞速发展,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在《证券日报》社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房地产资本峰会——乘风·求变2020物业管理资本论坛”上表示,扩规模仍然是行业主旋律。“房地产行业白金十年还没有过完,物业服务企业会迎来最好的黄金十年。”

  物管行业还处于高速、稳定增长期。雅生活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李大龙认为,随着行业进一步整合及房地产进入调整期,物管行业将进入整合和分化期,头部企业将有机会享受A股市场所带来的价值红利。

  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兼总裁李长江在会上表示,碧桂园要做国际领先新物业服务集团。碧桂园服务的核心业务第一是物业服务(含商业);第二是城市服务;第三是增值服务。“物业管理费产生的收益是有天花板的,但增值服务没有天花板。如果物业服务是一个万亿元级别市场,那么增值服务市场将是10万亿元级别的市场,这是利润的新增长点。”

  物管行业正处于高增长、高估值、高确定性、政策利好的优质赛道。绿城服务集团行政总裁吴志华表示,行业护城河包括三点,即品牌声誉、准公共服务的属性、资源整合的能力。但物管行业存在的三大短板也不可忽视,即缺乏为算法支撑的服务体系、缺乏人才、缺乏差异的服务。“物管行业目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绿城战略调整要做的方程式是:(人本+科技)×生态平台。”

  对于未来物管企业必须要升维,怎么升维?彩生活董事长潘军提出,“第一,要真正意义上让社区的居民融入进来;第二,要和党建结合起来;第三,要和街道办、居委会、社区工作站打通起来。最关键的是要和业委会形成互动。”(来源: 新华网)
 
 
 
 
上一篇:打造专业平台 推动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房价迈入“万元时代” 五趋势或成楼市平稳发展动力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