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2019“三伏”气温正常降雨偏多 “中伏”高温日数和降雨量为近10年之最

2019-08-24 20:22:3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苏晓梅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天从天津市气候中心了解到,今年“三伏”我市总体呈现气温正常、降雨偏多的气候特征,其中“中伏”高温日数和降雨量均为近十年之最。

  今年“三伏”从7月12日至8月20日共40天,以市区为例,“三伏”期间平均气温为28.4℃,在近十年“三伏”中居中,但比去年偏低1.4℃;35℃以上的高温日数为9天,最高气温为37.8℃,出现在“头伏”的最后一天。

  “三伏”中,各伏平均气温分别为28.5℃、29.3℃和26.4℃,均低于去年同时期;最热的是“中伏”,平均气温在近十年“中伏”中排第三高,35℃及以上的高温日数达8天,为近十年最多,特别是“中伏”的前6天连续出现35℃及以上的高温日,且空气湿度较大,使人感觉酷热难耐。

  今年“三伏”期间,市区降雨总量为324.1毫米,在近十年中为第四多雨年份。其中,“中伏”降雨量超过250毫米,为近十年中最多。造成“中伏”多雨的原因主要是该时段我市正处于“7下8上”盛汛期,副热带高压的季节性北跳带来充沛水汽,“中伏”的头十天出现了两次全市范围的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过程,而后十天随着北方冷空气的逐渐活跃,全市雷阵雨天气异常频繁,只有3日和8日出现短暂停歇,市区的累积雨量超过130毫米。
 
 
 
 
上一篇:天津将进入“开学模式” “限时停车区域”您要按规停
下一篇:立足林业生态扶贫 山沟里种出“绿色银行”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