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区 > 正文

珠西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引进超亿元项目1134个

2019-08-16 16:50: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作者:
 

  中新网广州8月14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育光日前在佛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以来,新引进投资额超亿元以上的装备制造业项目1134个,推动731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新开工建设,推动489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新投产。

 

  其中,2019年1月至6月,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新引进投资额超亿元项目129个,新开工建设超亿元项目121个,新投产超亿元项目89个,涉及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先进装备制造业领域。

  吴育光表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综合实力不断提升,2015年至2018年累计实现装备制造业增加值11471亿元,年均增长11.8%,显著高于同期广东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速;累计完成装备制造业投资5428亿元,年均增长22.2%,增速是同期广东省工业投资增速的两倍多。该产业带建设以来累计新增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企业848家,截至2018年底,珠江西岸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企业达4460家。

  该产业带建设以来,共培育形成了珠海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佛山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中山市光电装备产业、江门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阳江风电产业、肇庆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韶关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云浮氢能源汽车产业等20个产业集聚区。

  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涉及位于珠江西岸的珠海、佛山、中山、江门、阳江、肇庆、韶关和云浮等广东8个城市。《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以珠海、佛山为龙头建设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海表示,装备制造业是佛山的第一大支柱产业,2019年1月至6月实现工业增加值641.9亿元,同比增长7.9%,保持平稳较快的增速,在产业带的建设中积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佛山将力争到2020年培育形成超万亿的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

  据介绍,第五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定于9月20日至22日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分设3个展馆,将围绕工作母机制造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高端海洋工程及海上风电装备等九大领域,集中突出产业带项目建设推进成果。(完)

 
 
 
 
上一篇:广州推出个体工商户微信办营业执照功能
下一篇:河北永清打造文旅融合新模式 首届文旅大会本月22日启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