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资讯频道 > 天津 > 正文

天津部署“质量立市”战略 “天津品牌指数”系统发

2019-09-01 10:06:2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苏晓梅 马晓冬
 
  到2020年质量工作总体目标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4%以上;

  质量创新活力不断激发,重点支持提升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40个,培育科技领军企业100家,建设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60家,天津市领军企业产学研用创新联盟100家,国家级科研院所、海内外高水平研发机构、分支机构及产业化基地200家;

  全市工业企业品牌培育试点企业达到170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集群区域品牌试点达到3个,科技领军企业拥有自主商标品牌达到100%,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达到50件;

  力争主导或参与制定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1000项,开展地方标准制定修订500项。质量对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和促进经济发展的贡献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更好满足,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北方网讯:在2019市场监督管理论坛期间,昨天下午,我市召开了天津市质量工作会议,会议汇报了近年来全市质量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推进“质量立市”战略进行部署。

  为此,我市将从全面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完善质量监管体制机制,全面加强质量基础建设,以及改革创新质量管理工作机制上扎实推进“质量立市”战略落地实施。

  会议正式发布“天津品牌指数”。我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天津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在全国率先制定了《天津品牌指数及评价方法》地方标准。天津品牌指数是反映行政区划内品牌信息的变化程度和变化趋势的特殊相对数,为各区政府了解辖区企业品牌建设情况提供科学依据,为各区政府推动品牌建设提供方向指引,鼓励各区政府加强对品牌建设的支持,促进全市品牌经济发展,同时也是对各区政府加强“质量立市”工作的客观评价、科学考量。目前,“天津品牌指数”系统已经正式运行并发布,市民可登录网站www.tianjinbrand.com查询《2018年天津品牌指数分析报告》。

  会议还宣布成立天津市健康产业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市市场监管委组织我市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天津大学、天津质检院国家运动健身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盛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31家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天津市健康产业科技创新服务联盟,该联盟成立后,将搭建健康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健康产业高科技研发基地。此外,会议正式启动全市“质量月”活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上一篇:天津三条地铁新线路聚人气 沿线二手房关注提升
下一篇:天津“政务一网通”平台上线新专区 企业注销享受一窗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