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热浪来袭,火了“高温经济”

2019-07-26 14:45:5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点外卖的多了,逛夜市的多了,线上购物的多了

  高温来袭,开启“炙烤模式”。酷暑中,宅在家中的人多了,“火”了外卖,“旺”了线上购物,“夜经济”也红火起来。

  高温中骑手奔波忙

  23日午餐高峰时段,记者来到南京河西金源美食广场,发现几乎每家餐饮店都顾客稀疏、门庭冷落。外卖骑手们却频频“光顾”,10分钟内有24位匆匆来去。

  下午1点30分,骑手们在河西中央公园的一处绿荫下乘凉、休整,一排长椅旁边停了20多辆送货电瓶车。

  23岁的“饿了么”骑手梅攀一个中午送了20单,还没顾上吃饭。“天气热,如果顾客再催单,那真是急得不得了!”梅攀说,送午餐得持续跑两个多小时,最近点下午茶、饮料咖啡、鸡排的人也多了,他下午也不能休息,偶尔有十几分钟空闲,就在店家坐坐、吹会空调。

  “饿了么”南京区域负责人谢经理告诉记者,7月21日之前天气不算太热,后台数据平稳。22日起南京进入高温模式,当天订单量陡然上升15%,23日上升了20%,随着持续高温,近期订单量有增无减。

  生鲜订单节节攀升

  天气炎热,出门买菜也成了麻烦事。而生鲜电商的蓬勃发展,让人们线上采购食材更加方便。

  盒马南京区域总经理金瓯告诉记者,最近用户购买蔬菜以及防暑降温的冰品、饮料、水果时,越来越多选择在盒马APP上下单,线上订单量明显攀升。23日的数据显示,五成以上订单线上完成。

  盒马南京标品采购人员说,最近冷饮和啤酒是快消品类中增长最明显的两大类,尤其是啤酒,上周日销量比之前一个周日翻了一倍。

  最新的《阿里巴巴“夜经济”报告》显示,21点到22点是淘宝成交最高峰,夜间淘宝网购占全天消费比例超36%。在夜宵方面,19点到20点是盒马鲜生的到店消费高峰,21点之后二线城市外卖餐饮消费增长最快。

  超市景点“夜经济”火了

  白天“窝”在空调房里的人们,晚上总要出门透透气、活动一下筋骨,这也为商家们带来很多商机。

  23日晚上8点30分,南京市秦淮区长乐路上的苏果超市里十分热闹。家住白鹭东苑的谢女士带着9岁的儿子排队结账,身旁推车里有蔬菜、面包、一箱水以及各种零食。“白天太热了,趁晚上凉快一些给家里补点货。”苏果超市从7月18日起推出打折促销、多买多送等优惠活动,4天吸引2500万名消费者涌入苏皖各地门店,销售额近10亿元。

  随着酷暑来临,城市大型购物中心的夜消费也红火起来。晚间的南京市新街口万达广场人流如织,二楼沃尔玛超市5个收银通道都排起长队。

  这几天,秦淮区老城南各景区白天冷清、晚上热闹。南京夫子庙景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室外温度的下降,人流量开始多起来,到晚上7点左右达到一个高峰,此后一直到夜里9点都保持稳定。”

  空调销售维修量大增

  高温天催热了空调销售和服务。据“五星到家”总经理夏禹介绍,这两年江浙空调市场迎来以旧换新高峰,今年直到出梅后才出现高温,7月中旬以来京东五星的空调及其他降温产品销售迎来大幅增长,当月空调销售同比增长超过100%。

  24日下午2点,南京和燕路52号泰和园小区内,“五星到家”空调维修工许军正挥汗如雨地为一家住户的漏水空调进行维修,这是当天他服务的第5名客户。“每年这个时候是我们最忙的时候。”许军说,自己曾经一天服务了20名客户,忙得顾不上吃饭。

  夏禹告诉记者,江浙一带城市空调开始更新换代,不止销售,今年空调维修业务量也增加了100%。从7月中旬开始,公司100多名空调维修工早上6点多就上班,忙到晚上9点才能结束,非常辛苦。

  好在辛苦总有回报。记者了解到,空调维修旺季,维修工平均月收入都在2万元以上。

  本报记者 黄红芳 刘 霞 宋金萍
 
 
 
 
上一篇:博物馆里觅清凉
下一篇:返回列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