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科技频道 > 家电 > 正文

首批洗衣机冷水洗涤性能特色认证获证产品公布

2019-10-26 15:14:56    来源:    作者:
 
  9月18日,由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轻工标准与质量》杂志社承办的“冷水洗衣 亮丽如新” ——首批洗衣机冷水洗涤性能特色认证产品发布会在京召开。小天鹅、比佛利品牌33个型号产品获得首批洗衣机冷水洗涤性能特色认证。

  本次会议有来自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北京侵权伪劣物品鉴定技术创新联盟、北京服装学院的领导和企业代表、媒体共60余人出席会议,“产、学、研,标、检、认”,各路专家汇聚一堂,讨论冷水洗衣的发展前景。

  冷水洗涤技术 突破行业难题

  随着人们对品质生活需求的提高,市场和行业对洗衣机洗涤衣物的要求也在提高,减少对织物和人体带来的损伤,成为当今消费者心中衡量洗衣机产品质量高低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不仅是制造企业重点研究的课题,也是国家标准需要考核的主要项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在致辞中表示,冷水洗涤技术是一个很好的创新实践,突破了行业的技术难题,提升了产品的用户体验,满足了人们日益提高的美好生活需求、消费升级需求和个性化需求。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邓瑞德理事长指出,《洗衣机冷水洗涤性能试验方法及技术要求》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牵头,在标准编写原则和过程中参照了国际高标准和要求,收集了30多家试验室的先进试验方法和技术。9月9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了《洗衣机低温洗涤性能试验方法及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审定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标准内容符合团体标准制修订要求,并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冷水洗特色认证 引领高质量发展

  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技术委员会张铁雁主任指出,推进家电产品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标准的检测和认证。2019年推出的冷水洗特色产品认证,在原有洗净比、洗净均匀度、漂洗率、磨损率的基础上,增加了护色性能,标准要求更加严苛,进一步提升了高端产品的质量水平。冷水洗涤技术在洗净衣物的同时,还能对衣物颜色进行保护,在国内外都具有开创性,处于相关技术标准的制高点,领先于国际标准的发展。

  针对生产企业如何申请冷水洗涤性能认证等问题,《轻工标准与质量》执行主编、健康家电检测中心综合业务部主任孙鹏对认证流程和技术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特色产品认证更进一步关注产品特征,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将企业研发的成果进行总结与量化,形成特色产品指标。经检验合格后,推荐给消费者,同时开展定期监督,保证产品质量及一致性。

  热水洗涤,尤其是较高温度(≥ 60 ℃)时,容易对被洗涤织物造成损伤,如掉色、纤维受损、缩水等。使用冷水洗涤衣物,可以有效避免高温热水洗涤所固有的掉色、纤维受损、缩水等问题。据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洗涤性能试验室主任工程师梁志勇介绍,冷水洗试验方法在保持洗衣机洗净性能、漂洗性能、磨损性能等重要性能考核项目的同时,新增护色性能,可以有效评价洗衣机产品冷水洗涤的特色性能。

  节能环保 护衣护色

  棉麻等天然纤维、再生纤维和羊毛纤维吸湿性好,穿着舒适,但是在洗涤过程中容易掉色、缩水和缩绒。北京服装学院陈丽华教授指出,冷水洗涤可以有效缓解上述问题,并肯定了冷水洗技术的实用性以及洗涤效果。

  据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当前洗衣机市场规模增长放缓,但是洗衣机行业的结构升级与功能升级一直在延续,高端市场成为洗衣机市场增长的亮点。高端衣物洗涤要求从“洗衣”向“护衣”发展,“掉色”与“污染”成为关注的焦点,高能效、低能耗,节能环保的消费意识更加强劲,高端市场快速崛起,冷水洗涤是整个高端市场最重要的一个功能点。

  冷水洗涤可以有效避免高温热水洗涤所固有的掉色、纤维受损、缩水等问题。针对低温洗净问题,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王波先生详细介绍了小天鹅首创的冷水洗涤技术,讲解了如何在冷水的情况下保证洗净效果。

  小天鹅首创的滚筒新水流——水魔方超级水流技术实现了穿透水流、澎湃水流和揉搓水流三种水动力技术,借助三大水流在不同转速下延伸出来的更多形态的水流形式,对衣物形成作用,确保冷水也能充分洁净衣物。这样,不仅可以防止热水对面料的伤害,更可以有效呵护衣物色彩,使衣物始终保持亮丽如新。最新的滚筒水魔方二代系列使用超微净泡技术,其中的微气泡洗涤原理是利用空化作用,液体中的空穴崩溃产生高温、高压、激震波等作用,产生巨大的机械力,使悬浮在液体中的固体表面受到破坏——该原理同样适用于去除衣物污渍;微气泡发生装置设计的主要元素是空气和压强,需要突破空间、气泡数量、发生效率、视觉效果、持续时间等四大限制。滚筒水魔方二代系列从外观、结构、功能、控制逻辑等各个角度进行了全面的专利布局,共申请专利33件。

  按保守估计,全国滚筒洗衣机保有量1亿台,冷水洗涤技术可以有效降低滚筒洗衣机的能耗,对社会节能减排做出贡献。(来源:中国消费网)
 
 
 
 
上一篇:洗碗机释放消费潜力 新生代消费者青睐线上渠道
下一篇:洗衣机市场2019年增长平稳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