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科技频道 > 家电 > 正文

三季度家电行业承压前行 不同细分品类亮点纷呈

2019-11-09 16:37:39    来源:    作者: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10月29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三季度国内家电市场增长形势严峻,但依靠新品类的出色表现和传统品类的升级,不同细分行业呈现出许多新亮点。

  在众多家电品类中,生活电器实现了1.1%的增长,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厨卫电器都呈现不同幅度的下滑。但各品类又存在不同的特点:彩电产品均价与规模下滑,尺寸和技术双升级;空调产品市场竞争激烈,均价和规模下滑;冰洗产品结构升级,规模维持稳定;厨卫电器市场遭遇冰点,但同时存在“热点”;生活电器增速放缓,产品升级与品类创新支撑行业增长。

  在家电市场渠道表现上,三季度线上市场规模维持增长,累计零售额同比增长率为1.3%,增幅收窄。线下市场仍处于下滑状态。

  报告指出,面对规模增长的压力,家电行业正在寻求创新发展。作为一种新型的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商业模式,主要电商平台布局C2M(用户直连制造),新品类、新品牌、新产品得到快速孵化。此外,家电直播、社群营销、线上线下融合等家电营销模式不断创新,全/精装修时代来临,将持续利好家电市场发展。(凌纪伟)来源: 新华网
 
 
 
 
上一篇:彩电业加速重大技术革新辟蓝海
下一篇:家电手机厂商跨界找寻新空间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