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科技频道 > 家电 > 正文

冰箱零度保鲜是什么黑科技,你了解吗

2020-04-26 11:24:34    来源:    作者: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饮食健康。尤其是今年这个特殊的时期,如何吃得安心又舒心,成为困扰大多数人的主要问题之一。健康的饮食基础就是食材,食材的新鲜程度和营养度决定了下班回到家之后,全家人能否安心享受一顿美好又健康的晚餐。

  那么,如何保证食材长期保存还能保持新鲜而又不失营养呢?

  相信很多人在买冰箱的时候常常会听到一个功能——“零度保鲜”,根据购买价位不同有触摸调节或者拨杆/旋钮调节2种调节方式,但简单来说“零度保鲜”功能就是冰箱内部一个可独立控制的保鲜室,温度能精准控制趋近零度但不低于零度,并保证该保鲜室有一定的湿度,从而达到保鲜的效果。

  先和大家普及一个小知识,冰箱正常使用时,冷藏室应一般控制在3-8℃,这是大多数食材都适宜的储藏温度。那为何还要设置一个单独控温的“零度保鲜”室呢?这就涉及到“0℃”本身特殊性了。

  零度保鲜室要长期控制温度处于接近0℃但不低于零度的状态,因为0℃为冰和水的临界温度,只有温度越接近0℃才能使的食材在不结冰的情况下最大可能的延长保鲜期。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建议大家可以将草莓、车厘子、虫草等比较娇贵的水果和臻品放入零度保鲜室中,就可以长期保持新鲜口感和营养度了。此外,将近段时间要食用的生鲜肉类放入零度保鲜室中储存,不仅可以最大程度保留食材的营养原味,还能在处理时一刀切、不费力。

  零度保鲜的难点在于如何稳定保鲜室的温度。前面我们提到零度保鲜要长期控制温度接近0℃又不低于零度,奥马冰箱在充分研究消费者对于冰箱食材储鲜的需求上,特在三门风冷、法式多门和十字对开门系列冰箱推出领先行业的零度保鲜技术,通过双变频和智能感温两项技术来实现温度的精准控制。

  首先来看双变频,奥马冰箱双变频实现了压缩机变频和风机变频二合一的技术,以最小的能耗对食材保鲜所需的温度进行调节,比定频冰箱的能耗更小,也更静音,且因为变频压缩机能按需调节转速达到控温的作用,所以冰箱的温度波动幅度更小,起到维稳的作用。奥马双变频芯片的智能算法获得了国家专利技术,温度控制更为精准。

  其次是智能感温,奥马冰箱的零度保鲜室底部装有感温探头,可自动检测保鲜室的温度,当温度过高则通知压缩机停止工作,当温度偏低时则反馈给压缩机开始启动制冷。智能感温配合双变频功能,实现零度的精准控制。

  冰箱的本质还是保鲜食物,在选购冰箱的过程中,先关注核心需求点,才能真正为品质生活加分。零度保鲜是延缓食物氧化、获得较好保鲜效果的一种方法。另外,大家还是要养成食物分类、尽快食用食物和定期处理冰箱的好习惯,才能够让食物得到更好的存储。(来源: 艾肯家电网)
 
 
 
 
上一篇:行业内首次!海信冰箱全域全面实现RFID技术
下一篇:夏天将开启高温模式 选购空调别忽略能效等级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