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科技频道 > 家电 > 正文

定期清洗空调省电又省钱

2020-12-30 17:24:17    来源:    作者:
 
  气温不断下降,市民家中的空调也用了一段时间了。服务网空调专家提醒广大用户,空调节能还得定期清洗空调。

  空调的室内、室外机组在正常运转时,粉尘、毛絮、碎屑等会吸附、黏着在热交换器翅片表面、过滤器上及送风环节的部件中,这会降低热交换器的传导效率,增大送风阻力和摩擦阻力,在增大工作负荷的同时,白白耗电。定期给空调“洗澡”,可节能省电约10%,延长空调使用寿命。

  传统的空调清洗只能简单冲洗过滤网,擦拭蒸发器的表面,不能对空调蒸发器缝隙及送风系统进行全面的清洗,而蒸发器内部却是灰尘堵塞最严重,细菌、病毒最容易繁殖的地方。空调清洗最好是由专业人士操作,否则很容易致使机器被毁坏。(来源: 金陵晚报)
 
 
 
 
上一篇:澳柯玛冰箱获“中国家电健康之星”大奖
下一篇:海信一台可以让食物休眠的冰箱搞定全家需求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