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入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020-12-15 22:05:49    来源:    作者:
 
  近日

  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名单

  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入选!

  遥望繁星

  追逐细浪

  山海天/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位于山东省日照市东部的黄金海岸,东濒黄海,北接青岛,核心区域面积20.5平方公里。度假区滨海依山,森林茂密,30公里海岸线绵延壮阔、环境优美、沙滩优质、海水优良,是滨海旅游的胜地、康养休闲的港湾、生态度假的天堂。

  度假资源得天独厚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位于北纬35°附近,既有南方的温润,又有北方的奔放,区内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拥有北方温带地区最优质的沙滩岸线,海水水质优良、蔚蓝洁净,海滩沙质细腻、柔润开阔。

  日照海滨森林公园 图|东港摄协

  面积达8平方公里的日照海滨森林公园,拥有江北最大的水杉林带,是中国近海少有的森林度假资源,负氧离子浓度平均达到5000个/立方厘米以上,拥有7公里的黄金海岸线,浪缓滩阔,沙质细润,海水洁净,被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忠先生赞誉为“夏威夷所不及”。度假区依托良好的资源,已设立了10处高标准海水浴场,建设了28公里的阳光海岸绿道,已成为避暑、疗养、会议和“3S”滨海度假休闲胜地。

  历史文化底蕴深厚

  度假区人杰地灵,文物资源、文物遗存丰富。

  图|文旅日照

  度假区太公文化深厚。两城镇遗址是距今4200年至5000年的史前遗存,被誉为“亚洲最早的城市”,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两城镇遗址发掘表明“两城镇古国”已进入早期国家阶段,两城镇遗址成为古国都城。发掘将我国酿制葡萄酒历史提前了2000多年,表明葡萄酒并非舶来品。出土的陶器、玉器、石器、骨器以及生物标本遗物等数量多、种类全,丰富而精美。

  李家台村

  区内海防卫所文化、盐文化、渔文化、绿茶文化底蕴深厚,以李家台、任家台、吴家台等为代表的渔业村因转型民俗旅游蜚声省内外。1932年10月发生的日照暴动,出生于度假区安家村的日照第一任县委书记安哲任总指挥,在度假区建于明朝的两城天后宫会师,升起了“中国工农红军鲁南游击纵队第一支队”旗帜。

  图|国鼎文化之光影日照

  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多彩,拥有黑陶、踩高跷捕小虾、郭氏手工制琴、桃花岛农民画、葫芦烙画、刺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0余项。

  度假产品多姿多彩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海水浴、阳光浴、森林浴让游客流连忘返;沙滩足球、沙滩排球、沙滩展精彩纷呈;赶海拾贝、登岛探险魅力无穷;海上垂钓、游艇、帆板、帆船让游人在2000平方公里的洁净海域尽情驰骋。

  森林养生、中医药养生、运动养生等康养旅游方兴未艾,元旦迎日出、春节庙会、渔民节、赶海节、农民丰收节等节会旅游风生水起,龙舟赛、马拉松和全民休闲运动会等运动休闲蓬勃开展,特色海鲜、山东八大碗、太公望红焖鸡等美食旅游热火朝天,森林大马戏、好莱坞G秀、海洋国际音乐节等夜游活动丰富多彩。

  度假设施功能齐全

  云过山丘

  岚桥锦江大酒店、海景花园大酒店为游客提供温馨服务,海洋美学馆、云过山丘、禅茶客栈、亦梵民俗、丰利渔家、一休一宿等特色旅游接待设施不断满足了游客的个性化需求。

  山海天游客服务中心

  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完善,智能化的停车管理、全方位的咨询服务方便了游客,特色突出的城市书房成为游客休闲和网红打卡点。集旅游咨询问询服务、旅游宣传展示、旅游执法监管、应急指挥于一体的山海天游客服务中心,成为度假区智慧旅游大数据分析的集成平台、强化旅游执法监管服务的综合平台。

  丰富的度假产品,完善的度假设施,严格的执法监管,贴心的亲情服务,打造了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优秀的滨海旅游休闲目的地形象。
 
 
 
 
上一篇:景区4A到5A要闯多少关?
下一篇:自驾游、房车旅行受热捧 小众旅行方式市场无限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