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 > 正文

多人多项具备残奥会竞争力 24金8银 天津泳军大丰收

2019-09-01 10:14:1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苏娅辉
 
  残运会游泳比赛昨天落幕,据教练于博介绍,天津队夺得24金8银18铜。其中,小将刘玉涛豪取7金,成为天津代表团的“多金王”。老将杨博尊以6金1银紧随其后,宝刀不老的他继续保有冲击残奥会金牌的能力。刘泓蔓、冯雅竹、曹六洲等新人,都是天津残疾人游泳的未来。

  杨博尊赛前一直低调表示,先争取参赛资格,再想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结果一出手就是6金1银,并多次打破全国纪录,证明了自己的宝刀不老。杨博尊说:“成绩超出预期,这次我对自己最满意的是这个年龄依然具有竞争力,而且挺争气的,在家门口作战没给咱们家乡人丢脸。”于博教练非常满意杨博尊的表现,“之前预计他是3金,没想到拼得这么出色。最后一项100米蝶泳,完全是拼了。他的1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在国际赛场依然具有竞争力。回到国家队封闭训练,经过更系统的强化训练,他的主项100米蛙泳依然具备夺冠实力。他属于大赛型选手,越有压力越能激发出战斗力。”

  18岁小将刘玉涛豪取7金,表现超级抢眼。“第一项拿下来之后,对他后面几项就有信心了。”于博教练表示,刘玉涛所在级别国际上的水平非常高,所以想要达到杨博尊的高度,需要付出更多努力。他希望刘玉涛能够更加自律,同时也希望他能够有更多参加文化课学习的机会,“他在比赛中有股子艮劲,不服输。多学习,会提高他的整体认知,理解深刻了,对他提高成绩也有帮助。”

  于博教练说,几项成绩都是意外之喜,“曹六洲第一次参赛,之前没想到他会有这么出色的表现,一上来就给了我们惊喜。今天连续作战疲劳了,以微弱劣势获得亚军。翁铸锋100米仰泳,也是意料之外。他是一名老将,现在年轻人冲击很大,没想到他能获得银牌。刘泓蔓第一次参赛,50米仰泳夺冠没想过。”

  于博教练说,刘泓蔓和冯雅竹的实力在国际赛场具备竞争力,“之前50米蝶泳报名时,我们参考了往届数据,经过反复分析,派出了刘泓蔓、杨嘉宁、饶雪三名选手出战,形成集团优势确保了这枚金牌。刘泓蔓50米仰泳夺冠,有希望去参加残奥会,但她需要去参加国际比赛争取积分。冯雅竹开始有些悬念,后来分级确定后,她的一个主要竞争对手调整级别了,她就具备了绝对竞争力。她的能力在国际赛场也具有冲击力,但是她的身体原因使得她很难出去,她属于运动神经元损伤,重度肌无力,生活完全无法自理。”(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上一篇:曼联公布8月最佳球员候选 三名新援入选
下一篇:盲人门球比赛落幕 天津获男子组亚军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