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 > 正文

薛晨、张希入选国际排联十年百大球星

2021-01-17 15:46:17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胡佳丽 韦骅)国际排联15日宣布,中国女子沙滩排球运动员薛晨、张希入选2010年至2020年百大球星榜单。她们也是继室内排球运动员丁霞和朱婷后,又一组入围百大球星的中国运动员。

  薛晨、张希曾多次获得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冠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拿到铜牌,并在2013年沙排世锦赛中获得冠军,是迄今为止亚洲唯一沙排世界冠军组合。

  薛晨17岁便与张希搭档,拿到了2006年上海公开赛女子沙排冠军,成为沙滩排球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张希2002年进入国家女子沙排队,是国际赛场上不可多得的“金左手”。

  国际排联在题为《薛晨和张希的故事》的官网头条报道中,开篇即表示,2006年至2013年,薛晨和张希代表中国队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向世界展示了她们是真正的国际一流选手。

  文中引用了张希的话:“和薛晨搭档的七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最精彩的七年。无论是在场上场下,我们都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因为她是那种能够不断激励你并且教你活在当下的人,她从不害怕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并勇于尝试新事物。”

  薛晨则表示:“这七年的大部分时间我和张希都是在一起度过的,因此非常了解彼此。我们就像姐妹一样,是一生的朋友。”

  张希表示,2013年世锦赛是最令她难忘的。“当时,我们两个的身体状态都不好,我的背部受伤,薛晨也感觉肩膀不适。当时没想到能拿冠军,直到经过三天耐力与体力的角逐,我们才意识到我们有机会赢得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

  对于此次入围,薛晨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意外又开心:“排球圈更新换代很快,没想到过去十年有影响力的百名球星里会有我们……国际排联的文章写得很真实,也让我从张希的分享中重新回味了我们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现在差不多就是这样的心情。”

  “很开心也很荣幸能进入这个榜单,我在所有社交平台都进行了转发。感谢家人、朋友、球迷的鼓励和支持,未来我会带着自己的初心继续前行,也希望能传递更多好消息给大家。”薛晨说。

  她坦言,2013年世锦赛是有遗憾的。“遗憾的是我们当时并不觉得世锦赛和其他比赛有什么区别,所以夺冠、庆祝都相当低调,没有意识到我们其实创造了好几个第一。如果当时能够好好宣传一下,说不定会带动更多人认识和关注沙排项目。”

  谈及东京奥运会备战情况,薛晨表示目前正在三亚冬训,整体训练计划都在稳步进行,自己在积极备战中。

 
 
 
 
上一篇:丁彦雨航入选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名单
下一篇:羽毛球泰国公开赛综合:伍家朗爆冷进决赛 韩国队全军覆没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