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汽车频道 > 保养 > 正文

汽车到底需不需要做底盘装甲?

2021-12-17 17:17:21    来源:    作者:
 
  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汽车提回来以后肯定要做的一件事就是给车贴膜。并且随着大家对车辆保养观念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还会选择给汽车进行底盘装甲的防护。然而,由于底盘平时大家也看不到,所以即使做了底盘装甲,到底有多大的防护功效大家也并不能直观的了解到。有人觉得做底盘装甲很有必要,有人则是出于心理安慰,到底有没有效果也不清楚,而有的人则会觉得底盘装甲纯粹是浪费钱,所以,对于这些争议,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

  首先我们要给大家明确一下底盘装甲的概念。我们常说的“底盘装甲”是一种通俗叫法,它的学名是“防撞防锈隔音底漆”,一种特殊的弹性胶质材料,将它喷涂在底盘上(一般厚度为2-4mm)然后自然固结后形成的底盘保护层。

  所以底盘装甲是“漆”,不是“护板”由于它对底盘会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就像穿上盔甲似的,所以被人形象的称为“底盘装甲”,不过它只是层漆,并不是钢板或者铁板哦(别笑,有朋友真的误以为是这样)。

  明确了底盘装甲的概念以后我们再来说说喷了以后有什么用。既然它像装甲一样,那么喷完以后会对车辆产生哪些保护呢?最主要的作用是防锈、防腐蚀、防轻微托底,此外还有一些其他的辅助功能,让我来一一说明。

  ①底盘装甲最大的作用是防锈防腐蚀

  首先,由于底盘被喷涂的防护漆覆盖,因此这层漆面可以对路面上的雨水、冰雪、除雪剂、油渍等其他会对底盘造成生锈和腐蚀的杂质进行一定程度上的隔绝,所以相比没做过底盘装甲的车来说,防锈防腐蚀的效果肯定会更好。

  ②可以减轻小石子对底盘的冲击力

  其次,由于防护漆面本身会有2-4mm的厚度,因此当路面上扬起的小石子撞击到底盘时,也会一定程度上减轻对底盘的冲击力,包括轻微托底时产生的损伤也会更小。

  ③底盘装甲无法抵御严重的托底

  注意:是轻微托底,因为如果底盘受到大力的冲击,这层漆面的保护同样也是形同虚设,该修还是得修。

  ④理论上能够降低噪音

  另外,在做过底盘装甲之后,从理论上来讲还会起到隔热和降低噪音的作用,但这更多的只是在理论上,尤其是后者。因为车辆对于噪音的控制是非常复杂和系统的,牵扯到很多方面,如果只是喷层漆就能提升的话,那所有车都能像劳斯莱斯一样安静了。

  说完了喷过之后的好处,我们再来说说不喷会怎样。看起来底盘装甲的作用还是挺明显的,不喷的话岂不是对车辆很不好?其实大家可能把担心过分放大了,因为现在大多数车辆在出厂时都已经对底盘进行了防锈处理,只不过豪华车处理的会更好些,便宜点的车出于成本考虑可能只是对局部进行了处理。

  ①原厂车辆对底盘已经做过防锈处理

  但是即使只对局部处理,一些关键部位应付日常的正常用车环境还是没什么问题的,只要别过分挑战烂路,或者在沙滩冲浪就行。

  ②用车环境较好的话其实没太大必要做

  以我为例,我就没有做底盘装甲,因为我的用车环境并不复杂,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城市的铺装路面行驶,最多也就是溅些雨水和冰雪,平时保养的时候检查下底盘情况就可以了,原厂对底盘的防护(包括底盘护板)足够应对我的用车环境。

  如果用车环境较差完全可以做个底盘装甲。其次,您更应该清楚的是,底盘装甲的功效并没有达到神奇的地步,尤其在防托底方面,千万不能盲目“迷信”,如果您听见明显的底盘撞击声,建议您尽快把车辆架起来检查底盘的情况,包括在行驶过烂路之后,最好也检查一下。

  最后提醒一句:一定选择正规店铺,不管出于什么考虑,如果您决定喷底盘装甲,切记一定要选择正规产品并且到正规的店铺去施工。因为劣质的产品和施工质量会直接影响底盘装甲的保护效果,轻则保护效果打折,重则还会额外损伤底盘,这就得不偿失了。

  所以在聊完这些之后,我觉得结论已经出来了,那就是:底盘装甲有用,但绝不是不做不行。因此,底盘装甲有用,但不要“迷信”首先,鉴于底盘装甲的主要功效——防锈和防腐,如果您的用车环境稍差,担心底盘容易生锈的话,完全可以去喷个底盘装甲,毕竟在防锈功能上要比不喷好一些。(来源:新浪)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前挡风玻璃是否防紫外线 原来贴膜是个鸡肋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