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娱乐频道 > 娱乐 > 正文

《谁说我结不了婚》爱奇艺热播中 潘粤明童瑶陈数打造精彩女性群像

2020-06-07 15:22:00    来源:    作者:
 
  由何念执导,潘粤明、童瑶、陈数领衔主演,袁文康、许芳铱、李燊、董又霖、王阳、林佑威等加盟的都市独立女性治愈情感剧《谁说我结不了婚》,关注当代都市女性社会现状,在“晚婚”的社会背景下,反映女性生活困境,聚焦都市女性成长,打造一出精彩的女性群像。《谁说我结不了婚》正于爱奇艺热播中,VIP会员每日19:30更新2集,非会员每日24:00更新2集,VIP会员始终抢先看6集。

  关注女性晚婚现状 传达多元婚恋价值观

  “年过三十的女人们,面对结婚这个选项时,按下否定键的她们,究竟是不想,还是不能?”在“晚婚”问题在社会上广泛发酵的背景下,《谁说我结不了婚》从这样的疑问开篇,探讨30+女性的婚恋问题。剧中三位身份不同,性格迥异的女性角色,她们事业有成,光鲜亮丽,追求经济独立,却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单身,也共同承受着来自社会家庭等多方面的压力。在30+的年龄面前,她们的共同标签都是“大龄单身女青年”,剧中真实呈现了现实社会对大龄未婚女性的偏见。

  童瑶饰演的程璐,是一位出道即巅峰的编剧,对爱情不将就的她坚信“我不是结不了婚,是我不想结”,却在现实中处处碰壁。程璐写作的剧本中一位三十多岁未婚女主角,被同事评价为“这么好的条件还不结婚,一定有问题”;在母亲催促下前往婚介所咨询却被当成“滞销货”,被告知35岁以上的女性配对成功的概率只有2%;并在参加相亲活动时受到年龄职业双重歧视。剧中程璐面临的这些偏见并非少见多怪,《谁说我结不了婚》客观呈现了女性普遍会面临的婚恋难题,并随着之后主角团感情线的碰撞,鼓励女性摆脱刻板印象,努力追求幸福,向观众传达多元婚恋价值观。

  反映女性职场困境 刻画独立女性飒爽英姿

  剧中三位女性,扎根上海奋斗多年,都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一定成就,拥有选择更优质生活的机会。即便如此,职场性别歧视和职场压力还是会时不时袭来。金牌编剧程璐刚出道的作品便获得大奖,然而十年来没有人气作品产出的她被认为江郎才尽,甚至因为没结婚被质疑写不好感情戏。陈数饰演的田蕾是一位典型的事业型女性,在律所工作多年终于升职为二级合伙人,在她眼中婚姻不是人生的必选项,事业成功才是永恒的追求。然而这样的她也要经受职场上的勾心斗角,因为能力出众被同事打压,实习生犯下的错误也要她承担并挽回损失。另一位“沪漂”女孩丁诗雅(许芳铱),工作兢兢业业,努力打点着一家美容院,却也要在应酬时面对猥琐客户的骚扰,虽疲于应对却只能挺身迎战。

  在这三位职场女性身上,同样于社会拼搏奋斗的观众往往也能找到自己的影子。所谓“女强人”不是无坚不摧的勇士,而是在挫折磨炼中经历过失败的滋味,并从中汲取经验教训,每一次的苦涩都铸成一层坚硬的铠甲。困难来临,她们敢于直面。因为原则问题与制片闹掰的程璐不气馁,而是继续创作优秀作品,赢得了女制片青睐。田蕾为了追回客户,坚持不懈地蹲守,终于抓住机会替客户送达重要资料,重新赢回信任。不同于许多标榜“大女主”却事事靠男性的剧集,《谁说我结不了婚》既展现女性职场中的灰头土脸,又刻画她们勇敢无畏直面挑战的飒爽英姿,她们是新时代职场女性典范。

  展现互相扶持的友情 彰显满满治愈力

  相较于“女性多的地方就有勾心斗角”的传统女性群像描写,《谁说我结不了婚》三位女性互相扶持共同进步的友谊更加让人动容。正如剧中田蕾所说,“人和人之间长久舒适的关系靠的是共性和吸引”,这三人虽性格截然不同,却能形成奇妙的互补。就算有摩擦,友情的磁场依然能维系三人紧密的关系。田蕾曾为达成工作上的目的利用程璐,程璐虽气愤不已,然而她在乎的却是田蕾有困难不告诉她,并在得到魏书(潘粤明饰)的绝交建议后反驳道“不许这么说我的闺蜜”。而闺蜜的吵架只需一次“共同抗敌”的契机就可化解,事后田蕾的戳心自白还加深了两人之间的羁绊。丁诗雅因为沉溺于六年痴恋心力交瘁,田蕾毫不留情将她骂醒,而程璐则温柔陪伴在旁,苦等无果的丁诗雅最终选择放下。日常可以一起吃饭健身吐槽,关键时她们又像一剂猛药拂去对方的痛苦。大都市荒诞冷漠,身边有几位真心待你的挚友,便足矣。

  《谁说我结不了婚》呈现了三位特色鲜明的女性,她们在感情、职场、人生选择上的困境也是现实生活中你我她的投射,童瑶、陈数、许芳铱细腻的演绎及潘粤明等男性角色的实力加持,在这个夏天为我们带来了一道亮丽的女性群像风景线。剧中三位女性的勇敢追爱追梦路仍在继续,她们最终能否得到幸福?敬请关注正于爱奇艺热播的《谁说我结不了婚》。(来源: 北青网)
 
 
 
 
上一篇:电视剧《月上重火》热播,黄小戈演绎女版“上官透”
下一篇:戛纳电影节公布官方评选影片名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