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区 > 正文

沪宁城际铁路20个车站开展电子客票应用试点

2019-07-28 11:07:21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获悉,27日起,沪(上海)宁(南京)城际铁路将开展电子客票应用试点,旅客购买该条线路上20个车站间的动车组列车车票时,铁路只发售电子客票,不再出具纸质车票。这也标志着该条铁路成为继海南环岛高铁试行电子客票后的全国第二条试点线路。

  我国现有的铁路旅客车票,为红色条码票和蓝色磁介质车票两种,均采用实名制,集铁路旅客承运合同凭证、乘车凭证、报销凭证等功能于一体,旅客需凭车票乘车。实行电子客票后,将原纸质车票承载的旅客运输合同、乘车、报销等凭证功能相分离,依据有关法律条文规定,升级为以电子数据作为铁路旅客承运合同凭证,推进乘车凭证无纸化、电子化,进一步提高旅客出行体验。

  沪宁城际铁路实行电子客票试点的20个车站为:上海、上海西、南翔北、安亭北、花桥、昆山南、阳澄湖、苏州园区、苏州、苏州新区、无锡新区、无锡、惠山、戚墅堰、常州、丹阳、镇江、宝华山、仙林、南京等。旅客通过中国铁路12306官方网站(含手机APP)或上述20个车站售票窗口(含车站自助售票机、代售点)购买上车站、下车站均在这20个车站范围内的“G”“D”字头列车车票时,铁路只发售电子客票。

  沪宁城际铁路试行电子客票后,旅客在购票、检票乘车、改退签等流程将发生一些变化。其中,在进出站环节,旅客凭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可自动识读证件购票的,可凭上述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如需报销凭证,旅客可于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含车站自助售票机、代售点)打印。为方便旅客办理改签、退票手续,建议旅客在乘车后再行打印报销凭证。铁路部门提醒,长三角铁路电子客票试点应用目前仅在沪宁城际铁路20个车站试行。若乘车区段的发站和到站任意一个不在试点范围内的,仍须按原有购票方式买票乘车。 (梅剑飞)

 
 
 
 
上一篇:张家口坝上地区成功试种哈密瓜
下一篇:盐城启动建设韩风国际文化名城 可容纳10万人生活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