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智能带电作业机器人护航残运会

2019-08-24 20:20:0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苏晓梅
 
  昨天,在天津滨海新区一条为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主干道路提供景观灯照明的供电线路,由“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主持研发的全球首台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全自主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正式上岗开展带电作业。机器人自主识别导线位置,自动剥切导线绝缘层,成功完成线路搭火工作。

  作为全球首台全自主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其配备了多传感器融合的定位系统,实现对导线的毫米级识别定位,采用双臂配合,基于深度学习算法,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像大脑一样主动规划作业路径,高效完成工作任务。与传统人工开展带电作业方式相比,杜绝了人身安全风险,作业效率提升一倍,且全过程实现“一键操作”,有效提升了带电作业质量和效率。

  在本次残运会保电工作中,国网天津电力还充分运用无人机巡检、智能巡检机器人、震荡波检测等泛在电力物联网技术,提前感知电力设备运行情况,通过大数据分析,辅助巡检人员进行判断,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可靠供电。
 
 
 
 
上一篇:全国第七届特奥会整体筹备高质量完成 滨海式热情 让嘉宾感受
下一篇:残运会纪念邮资明信片8月25日在天津首发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