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科技频道 > 家电 > 正文

消毒柜消毒后为何有异味?海尔纯物理消毒无异味

2020-02-16 15:23:19    来源:    作者:
 
  非常时期,曾经沦为碗柜的消毒柜又被用户重新启用,成为热门产品。那么,过去为何消毒柜会被沦为碗柜呢?这其实跟大多数消毒柜采用的臭氧消毒模式有关,长时间使用难免会有臭氧泄露、残留,刺鼻的味道使得用户体验大打折扣。而海尔消毒柜完全不同,采用纯物理消毒方式,消毒后无臭氧残留,无异味。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都是臭氧消毒柜,而之所以有异味,完全是因为其利用臭氧的强氧化性进行消毒。臭氧是已知最强的氧化剂之一,是一种光谱杀菌剂。虽然臭氧消毒效果好,但是因为它的强氧化性会腐蚀餐具,而且消毒后臭氧不会完全被分解会有部分残留在餐具上,所以消毒后的餐具会有一股刺鼻的臭氧味。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用户让消毒柜变成碗柜的原因。

  不过海尔的光波巴氏消毒柜就能解决困扰用户的这些难题,其采用的纯物理的消毒方式,避免了臭氧消毒的异味弊端。具体来说,就是利用宽频光波巴氏与紫外C波协同作用杀灭肠道致病菌、病毒对餐具消毒过程中不产生臭氧,不损坏物品。双因子协同杀菌,使得整个消毒过程快速安全、高效节能,无臭氧异味、无辐射。

  此外,对家中有婴幼儿的用户来说,海尔消毒柜配备了两个消毒空间,可独立控制,用户可将婴幼儿用的塑料餐具、奶嘴和洗碗巾等放在上室采用紫外C波消毒,20分钟就可以完成杀菌消毒;将玻璃以及陶瓷餐具等耐高温餐具放在下室采用宽频光波消毒,10分钟完成消毒程序。

  而且,特殊时期不方便出门。家中预备的香菇、杂粮等食材,时间久了就发霉生虫了。针对这个问题,用户只需在消毒柜上室碗架上铺上纱布或者纸,将食材平铺,开启冷餐杀菌,抑制细菌滋生。

  关于用户反映的消毒柜操作步骤繁琐、使用不方便、产品不智能等问题,海尔光波巴氏消毒柜具有一键开启功能,当用户把餐具清洗沥水后,按照碗架位置竖直摆放,一键就可开启消毒功能进行消毒。

  当然,这只是海尔智慧厨房餐具消毒场景方案中的一部分。除此以外,在特殊时期,海尔智家相继推出衣物杀菌、空气杀菌、地面清洁等健康场景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来源: 新浪家居)
 
 
 
 
上一篇:厨电市场进入盘整期 未来市场更具前景
下一篇:洗衣机需要多久清洗一次?这三招帮你有效清洗洗衣机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