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科技频道 > 家电 > 正文

厨电市场进入盘整期 未来市场更具前景

2020-02-16 15:38:35    来源:    作者:
 
  受地产后周期延续低迷以及精装市场对传统零售挤压的影响,2019年中国厨电市场依旧处于下行通道,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油烟机零售额352.4亿,同比下滑7.5%;燃气灶零售额200.2亿,同比下滑4.1%。

  3

  从增长结构来看,2019年预计厨电市场新增需求占比58%,更新需求占比42%。预计中国厨电市场未来5年将处于结构换挡期,来自于低线农村市场的新增需求和来自一二线市场的换新需求将成为下一阶段的核心增长要素。

  从产品发展来看,油烟机目前处于产品成长后期,市场开始趋向于分化。2019年异形态烟机成为重要的细分市场切入点。稳定的二元格局给予中国厨电腰部以下市场很好的成长条件,细分市场的成长性将成为下一阶段构建品牌格局的关键。燃气灶目前处于稳定的更新需求释放期,在安全隐患的无死角防护升级和火力升级的推动下,燃气灶预计下行态势将趋于平缓。

  从品类竞争来看,以集成灶为代表的集成厨电,以生态融合为代表的智能厨电,以无油烟为核心突破的炒菜机在2019年均有所斩获。在未来,厨电市场是否会遭遇其他市场的降维冲击,仍然是每一家厨电品牌需要时刻关注的命题。

  伴随着人口红利消退,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中国厨电市场进入盘整期,且困局重重。但从用户需求的角度来看,厨电市场仍有大量新增需求亟待释放。厨卫电器普及率依然不高,未来市场将更有前景和想象力。(来源: 慧聪家电网)
 
 
 
 
上一篇:破壁机榨汁营养价值更高?事实不是你想的那样
下一篇:消毒柜消毒后为何有异味?海尔纯物理消毒无异味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