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科技频道 > 家电 > 正文

冬季使用空调注意事项

2022-01-25 15:28:41    来源:    作者:
 
  寒冷的冬季,室内使用空调制热可以带来舒适的温度,但空调使用不当容易引发一些疾病,下面来看看冬季正确使用空调的方法,帮您远离相关疾病。

  空调定期清洁:空调使用一段时间,出风口过滤网会堆积灰尘,滋生大量细菌,细菌会被吹入空气中,通过呼吸进入人体内,引发各类疾病。另外,如果不及时清洗会影响散热和制热性能,一般2~3周左右清洗一次滤网,定期请专业人士整机消毒。

  不宜追求高温:将室内温度调得过高不仅更耗电,如果与室外温差过大,进出室内外还容易患上感冒,冬季空调取暖的最适宜温度在22°~26°左右,不要过度追求高温。

  室内定时通风换气:开空调时一般都紧闭门窗,时间长了会导致室内缺氧,细菌、病毒也会趁机大量增生,因此,空调每次开2个多小时就应该通风换气一次,每次约10~30分钟,可减少室内病菌滋生,减少室内空气污染造成的空调病。

  控制室内湿度:一般空调制热会使室内空气比较干燥,放盆水或养点绿色植物,多浇些水。也可选择使用加湿器。如果您长时间待在空调房,还要注意多喝水、多食用一些新鲜果蔬。

  要选对出风方向:出风口不要对着人体吹,要适当地调整扇条的方向。需知暖下冷上,暖风要向下吹,利用“冷空气比重大,热空气比重轻”的物理原理,即可解释为什么在空调制热时出风口要向下。如此一来,热空气上升,房间内整体温度均匀,舒适又暖和。(来源:怀化日报)
 
 
 
 
上一篇:长虹新品客餐厅共享空调来了!支持20米超远送风
下一篇:以智为翼,美的智能除菌洗地机X9 Pro开启智净新生活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