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天津 市区 教育 社会 房产 装修 体育 旅游 商业 财经 科技 文化 健康 娱乐 汽车 保养 家电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北京曲剧《骆驼祥子》在津上演

2019-10-13 17:36:3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昨日,根据老舍先生同名小说创作,由北京市曲剧团倾力打造的《骆驼祥子》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上演,以北京曲剧这一土生土长的北京剧种讲述了一个地道而深刻的老北京故事。

  北京曲剧是北京唯一的地方戏,由魏喜奎等老一辈艺术家创立,1952年由老舍命名为“北京曲剧”。北京曲剧的音乐唱腔是以单弦曲牌为基本音乐素材发展创作而成,道白以普通话为基础,突出北京语言的特色,具有浓郁的京腔京味儿。和观众们熟悉的京剧相比,北京曲剧并没有程式化的表演,而是贴近生活的现实主义表演风格,尤其适合上演北京本土题材作品和其他当代题材。

  今年3月,北京市曲剧团曾来津演出《四世同堂》,给“戏曲大码头”天津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昨晚,观众们再度迎来了一出京腔京韵的《骆驼祥子》。该剧紧紧抓住老舍笔下祥子的人性变迁这一线索,细致地描绘了祥子从一个老实本分的农民,到自甘堕落、出卖灵魂的变化过程,深刻揭示了旧社会对人心灵的扭曲和摧残。剧中的主要演员发挥出色,他们塑造的有多面性格的祥子,泼辣、强势又带有浓重封建剥削色彩的虎妞,命运悲惨的小福子等人物,都以精彩的演唱和对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使观众于观剧之余感受到新时代的来之不易。(记者 翟志鹏 摄影 姚文生)

 
 
 
 
上一篇:京剧院举行学生专场演出
下一篇:“文明骑行、规范停放”志愿服务活动周启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启幕 近百项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已实现通车
港城大道北环铁路桥段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便捷
天津市河东区打通断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滨海新区火炬传递成功举行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Powered by EmpireCMS 7.5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